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金龙鱼,让世界记住中国稻花香!

时间:2021-10-29 15:46:4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国际范儿”的中国米什么样?乳玉皇妃有了答案。

今年,从日本到比利时,金龙鱼高端大米品牌乳玉皇妃创造了国际评鉴的全新高度。在日本,乳玉皇妃五常稻花香2号被国际大米评鉴权威机构日本“米·食味鉴定士协会”评为“优良的美味米饭”,一举夺得该协会最高鉴定评价“优良”级;在比利时,乳玉皇妃五常稻花香2号夺得2021三星“美味大奖”(Superior Taste Award),国际风味评鉴所执行总裁Eric用了“了不起”来盛赞它。

一场米饭间的较量

众所周知,日本国民对米饭的喜爱几近疯狂:他们的每一餐只有吃过米饭才算完整。吃完拉面把米饭倒到汤里喝掉,吃煎饺配一碗米饭,吃火锅时也要有生鸡蛋淋在米饭上……无论什么食物,日本人都要搭配着米饭吃,可见他们对米饭的执念。

不仅对米饭有执念,他们甚至还会为米饭创办大赛:1998年,铃木秀之创立了一个名为米·食味鉴定士的协会,为促进日本大米品质向上发展,在协会成立之初即开始举办米·食味分析鉴定大赛。慢慢地,大赛逐渐发展成为一项国际性赛事,比赛因历史悠久和规模庞大而闻名。

鉴定大赛有何标准?

日本三分之一的耕地种植的大米都是越光米,日本越光米一直以来被世界广泛认知,号称“米中之王”。为了确保越光米的营养和口感,越光米生产者会严格按照越光稻的生长方式生产、管理,并且采用“少就是多"的原则,不追求产量只求质量,从而保护越光米品牌。

米·食味鉴定士协会感官评价的对标产品便由越光米演化而来。鉴定者会从外观、香气、咀嚼融化度、弹力、粘度、甜度、吞咽润滑度七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对每一项进行打分,最后再给出整体评价。米·食味分析鉴定大赛的奖项也常年被越光米所占据。

“了不起”的中国米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乳玉皇妃大米丝毫不输日本越光米。今年,乳玉皇妃将五常稻花香2号产品送选日本,获得该协会鉴定评价为“优良”级。

乳玉皇妃能够敢于一次次挑战世界食品评鉴机构并获得认可,信心正是源于其背后从选种、种植、收割、加工、包装的全链路美味管理。从一粒稻谷种子开始,乳玉皇妃便用严苛的标准甄选稻花香2号(官方名称:五优稻4号)。位于五常大米核心种植区的乳玉皇妃大米生态种植基地采用精益种植,让稻谷自然生长。历经140天左右的精心呵护,谷壳金黄、籽粒饱满的稻谷在水分的自然流逝中充盈阳光的味道,直至出穗后45天到55天内锁定黄金收割期,锁住稻花鲜香,适时收割确保稻谷优良品质。适度加工力图更好保留本味留住营养,乳玉皇妃利用糊粉层剥离技术,通过低温碾磨保留完整胚乳表面,抑制大米脂肪氧化,保持大米自然原香,适度加工让美味与营养得以保留。

“作为优良米种,有柔和粘性,能做成较好的米饭”。乳玉皇妃五常稻花香2号被国际大米评鉴权威机构日本米·食味鉴定士协会评为"优良的美味米饭",一举夺得该协会最高鉴定评价“优良”级。

让尝遍日本上乘名米的鉴定士写下这样的结论,着实不易。这次评价维度多元而细致入微,对乳玉皇妃的评价中肯且真实。

其实不仅在日本,比利时的国际风味评鉴所执行总裁Eric还用过“了不起”来盛赞乳玉皇妃。在那里,乳玉皇妃夺得比利时国际风味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 “2021三星美味大奖”。

一碗中国好米饭跨越东西方,破壁味蕾壁垒,让中国大米原香弥漫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中国饭更有“国际范儿”。

让世界感受中国味道,国潮正当时

随着国民消费理念的升级和国产品牌对产品的不断迭代,中国品牌已成崛起之势,国货迎来了黄金时代。

乳玉皇妃,米如其名,以山为魂、以水为魄,米之精品源自于吉林白城,这白山黑水之地, “松江万里稻兴滔,碎碾珠玉降琼瑶”乾隆曾如此赞之。

每一粒乳玉皇妃大米质地均匀,磨砂质感的米粒会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半透明状态,乳玉皇妃适度加工工艺力图让米粒锁住自然原香。有阳光的赋予的温润,也有黑土地孕育的浑厚。有着如奶酪般入口即化的口感,同时又会让人感受到直链淀粉造就的回弹反馈。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粘度与甜度让每一次咀嚼都是与中国五常稻花香2号神奇魅力的灵魂碰撞,这就是“国货品质”。

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如今,不止在中国,乳玉皇妃用优秀品质让世界感受中国味道,这不仅仅是中国美味的世界对话,更是我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写照。

声明:本文为广告推文,相关服务由品牌方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