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应对旺季 联邦快递再添两条进出亚太货运航线

时间:2021-10-18 19:45:20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应对旺季 联邦快递再添两条进出亚太货运航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联邦快递集团(纽约证交所股票交易代码:FDX)今天对外披露,近期再次新增两条国际货运航线,进一步提升航空运力,加强亚太地区与欧洲及北美市场的连接。此外,联邦快递通过引入更多波音767宽体货机,使其在亚洲的现役机队中宽体飞机的占比达100%。

据了解,随着亚太地区经济的持续复苏,联邦快递也在积极拓展航空网络,新增两条新航线正是联邦快递网络扩张的最新成果。加上2021年7月份新增的四条全新洲际航线,联邦快递每周增加62个进出亚太地区的航班,提升运力近2700吨。新增的航线同时使联邦快递每周进出亚太地区,前往美国和欧洲的航班总数超过225架次。

据联邦快递介绍,新增的一条航线从中国广州的联邦快递亚太区转运中心飞往法国巴黎的联邦快递戴高乐机场转运中心,返程时每周四天经停日本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每周一天经停新加坡樟宜机场,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客户每周新增总计10个往返欧洲的航班。

受益于主要贸易伙伴的强劲出口需求,中国大陆、美国和亚洲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开始回暖。联邦快递新开通的另一条跨太平洋航线每周运营五天,从中国台北起飞的航班经停香港、美国安克雷奇,至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回程经停安克雷奇后飞返台北。这一航线提升了亚太与北美市场之间的货运能力,进一步加速亚洲主要物流中心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除了新的洲际航线,联邦快递还通过更新自有机队,将波音757窄体货机更换为波音767宽体货机,增强亚洲区内航空网络的运力。依托联邦快递现有的运营实力,767货机可提供接近6万公斤的最大有效载荷能力,同时提高燃油效率38%。这使得联邦快递飞往包括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和菲律宾等亚洲区内市场的货运能力几乎翻了一番,支持中国客户高效把握东南亚市场商机。

疫情期间,跨境电商的优势进一步显现,中国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系列措施激发了市场活力,跨境电商已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领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 。

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活力澎湃,外贸增长势头强劲,持续成为引领区域乃至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打造高效稳定的物流供应链有助于推动国际贸易的发展,促进‘双循环’的畅通。“联邦快递推出多条从中国出发的新航线,显示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近期,联邦快递还推出国际限时电子商务运输服务,进一步增强其跨境电子商务的能力,让企业以更低的价格获得具有竞争优势的限时递送物流服务。此外,联邦快递携手多家亚太地区领先电子商务技术平台,推出创新的电商兼容解决方案助力优化电商生态,帮助亚太地区成千上万的网络零售商直接获得联邦快递服务,促进其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也为年末货运旺季做好充分的准备。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