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研究显示基于网络的性敲诈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有所增加

时间:2022-02-01 20:55:49 | 来源:互联网

研究显示网络性敲诈在大流行期间有所增加,男性成为受害者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年轻人、黑人和美国原住民妇女以及LGBTQ个人也处于高风险之中。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男性成为网上被勒索者的受害者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勒索者通常威胁要发布关于他们获取到的有关受害者的露骨照片、视频和信息。

这是发表在同行评议杂志《受害者与罪犯》上的一项新的、首例研究。

对美国2000多名成年人的调查显示,年轻人、黑人和美国原住民妇女以及LGBTQ个人遭受这种网络犯罪的风险也较高。

犯罪者可以是现任或前任伴侣,也可以是入侵某人的照片或网络摄像头的陌生人,或者是网上约会的骗子。

研究人员说,在大流行期间,向联邦调查局报告的性骚扰事件有所增加,这是一个通过远程工作和社交向更多数字生活过渡的重要时期。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的非营利组织、政府机构和法律专业人员也报告了由技术推动的性暴力大幅增加。

但是,虽然近年来对其他形式的技术助长的性暴力,如未经同意的(有时被称为”报复”)色情制品的研究越来越多,但色情敲诈却很少受到关注。

在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授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和网络民权倡议(CCRI)的资助下,这项研究询问了2,006人是否曾经是网络敲诈的受害者,网络敲诈被定义为”威胁曝光裸体或性暴露图像的行为,以便让某人做一些事情,如发送更多裸体或性暴露图像,向某人支付金钱或进行性行为。

4.5%的男性和2.3%的女性说,自从这种流行病开始以来,他们经历过性骚扰。这让研究人员感到惊讶,原本他们预计女性的风险最大(但事实上男性更容易上钩是受害比例高的主要原因)。

研究员亚-伊顿博士说:”有几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大流行期间,美国男性比女性更经常报告成为性骚扰的受害者,”他是FIU的心理学副教授和CCRI的研究主管。

“最近的研究强调了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在无偿护理工作和与家庭有关的工作方面的性别差异;在大流行病期间,男性有可能比女性有更多的时间花在网上。”

伊顿博士补充说,男性在约会时比女性”缺乏选择性”的倾向也可能使他们受到性骚扰,他指出,一般来说,男性更有可能成为网上恋爱骗局的受害者。

研究结果还显示了与种族和性有关的性骚扰率的差异,黑人妇女、美国原住民妇女和LGBTQ个人–这三个群体遭受其他类型性暴力和胁迫的风险较高–遭受性骚扰的风险也较高。

黑人和美国原住民妇女成为性骚扰受害者的可能性是白人妇女的七倍左右。LGBTQ受访者的比率是异性恋者的三倍。

年龄也是一个因素,18至29岁的人的比率最高,也许是由于这个年龄段的人更多地进行性试验和使用技术。

该研究还发现,在大流行之前经历过来自伴侣的性暴力的人,在大流行期间更有可能经历性骚扰。陌生人和浪漫伴侣,无论是前任还是现任都最常实施色情敲诈。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确定为什么性骚扰的风险因种族、年龄、性别和性取向而异,以及它对人们的福祉的影响。

例如,有可能的是,尽管女性比男性更少成为攻击目标,但网络性敲诈对女性的影响更有害。

研究人员的结论是,应该在临床专业人员使用的测试中加入关于技术推动的性暴力的问题,以协助识别处于虐待关系中的受害者,然后将他们转向咨询机构或者其它协助者。

预防也很重要。”伊顿博士说:”教授有关基于同意、快乐和健康关系沟通和决策的性教育计划可能会减少亲自和技术推动的性暴力。”

该研究的局限性包括:数据仅由自我报告组成,而且只是在大流行病的第一年收集的数据。

自 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