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未成年防沉迷举报平台上线逾3个月,受理核查违规游戏341款

时间:2021-12-15 15:45:53 |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5日,202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召开,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新规的进展受到广泛关注。

新华社中国搜索总编辑葛素表在“未成年人守护分论坛暨落实防沉迷新规成效”发布会上介绍,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形势依然严峻。自中国搜索承办的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9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受理核查发现防沉迷违规游戏(平台)341款,涉及游戏企业241个,涉及游戏下载渠道63个。实名认证违规、充值付费违规、时段时长违规的情况仍有发生。按照国家主管部门部署,各地集中处罚了一批违规企业,曝光了多起顶风作案违规案例。

“防沉迷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也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政府、行业、学校、家庭及社会各界形成工作合力。”葛素表提到。

她表示,国家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游戏防沉迷工作,作为游戏管理的重中之重,发挥主导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各地积极开展防沉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行为。游戏行业不断提高自身治理水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共同参与监督。游戏防沉迷工作正在成为全民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截至目前,全国除台湾省外,各省份都有群众参与提交防沉迷违规的举报线索。在网络上,许多网友表示,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各方监督作用,积极促进游戏行业健康发展,是游戏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此前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通知》被称为“史上最强防沉迷”举措。

葛素表表示,《通知》顺民心,应民意,引发了社会强烈关注,获得各界广泛好评。《通知》下发后,广大游戏企业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联合213家企业发布《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表示会严格管控,切实落实《通知》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