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北影节时间丨落幕时刻: “天坛奖”揭晓

时间:2021-09-30 09:46:2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北影节时间丨落幕时刻: “天坛奖”揭晓

北影节时间丨光线王长田:呼吁内容产业倾斜政策 落实电影促进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贺泓源 报道9月29日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北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的十五部影片类型多元、视角丰富。

随着“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巩俐,评委陈坤、陈正道、乌尔善、张颂文以及陈道明、曹郁、段奕宏、葛优、姜文、井柏然、刘恒、刘晓庆、马伊琍、王学圻、杨千嬅等开颁奖嘉宾走到台前,十座“天坛奖”也迎来了他们的归属。

国产电影《云霄之上》成为本届北影节最大赢家,揽获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三大奖项。组委会赞称,这部战争题材作品用“水墨质感”描绘了红军故事,通过中国诗性电影美学让世界看到了传承千年的文化气质和日新月异的东方文明。

此外,最佳女主角奖项则花落电影《坠雪少女》主演诺亚·阿比塔。伊朗演员沙哈布·侯赛尼和丹麦演员娜娜·斯卡劳浦·沃斯则分别凭借在影片《此时此爱》和《信誓》中的精彩表演分别斩获“天坛奖”最佳男女配角奖项。

同时,影片《此时此爱》还将最佳音乐奖收入囊中,影片《信誓》的编剧克里斯蒂安·托普也斩获了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项由《攻城日记》导演安德烈·扎伊采夫获得。

此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谈及评审标准时,作为导演的乌尔善表示最关注影片“综合素质”。在评审过程中,他会从三个维度整体考量影片:“第一是电影的主题,它是否有深度以及能否和观众产生共鸣;第二是电影的美学,它是否具有突破性,有无创造其独立且完整的美学体系;第三会关注电影的技术环节和创作部门,他们各自完成的质量是否值得我们给出奖项以示鼓励。”

巩俐则表示,此次评选“特别顺利”。“我们从下午开始到晚上,差不多八个小时的讨论时间,讨论非常顺利,还有两个外国评审专家。”她说。

在本年度的北影节上,人们谈论艺术,也谈及商业,不避讳行业现实,也不乏对未来期待。

电影节让电影人重新聚集到一起 ,寻求共识,走向光影中的应许之地。

明年再会!

(作者:贺泓源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