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联合国贸发会议:2021年贸易和发展报告

时间:2021-09-18 08:55:48 | 来源:互联网

报告显示,受益于各国采取的激进措施,以及发达经济体成功推广新冠疫苗接种,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反弹,预计增速将达到5.3%,为近五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然而不同地区和行业的复苏情况并不一致,发达经济体的“食利阶层”经历了财富的爆炸性增长,低收入者却在挣扎。

此外,由于缺乏财政空间和货币政策自主性以及难以获得新冠疫苗,许多发展中经济体的发展受限,扩大了其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到2025年,预计发展中国家将因疫情损失12万亿美元的收入。

联合国贸发会议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3.6%,全球收入水平将比疫情前的增长趋势低3.7%,2020至2022年的累计收入损失约为13万亿美元。在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发展中地区如非洲和南亚,疫情造成的损失比全球金融危机更大。即使不出现重大衰退,全球产出水平也要到2030年才能恢复2016至2019年期间的趋势。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