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宁互宝宣布关停,网络互助平台风光不再

时间:2021-09-17 21:45:24 | 来源:AI财经社

文/倪毓平

编/陆佳

运行近3年的宁互宝也宣布关停了。

近日,宁互宝发布公告称,原互助计划于2021年9月14日0点正式终止。在此之前,不幸确诊大病的会员,可以在2021年9月21日0点前继续向平台发起互助申请。若符合原互助条件,将由平台提供合理赔付。

2019年3月,苏宁投身互助计划的浪潮,其布局的宁互宝低调进入内测阶段。5月,苏宁金融推出抗癌互助计划,其宣称:0元加入,最高30万抗癌互助金,最高10万元身故互助金。2019年3月,苏宁投身互助计划的浪潮,其布局的宁互宝低调进入内测阶段。此后,苏宁金融推出抗癌互助计划,其宣称:0元加入,最高30万抗癌互助金,最高10万元身故互助金。

彼时,网络互助赛道一片热闹。自2018年,蚂蚁集团上线相互宝以来,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下场布局。

2018年至2019年,滴滴、京东、美团、360等相继上线互助计划。这些互助计划以癌症互助计划或覆盖癌症在内的多种重疾的互助计划为主,互助金为10万元、30万元或50万元不等。

不过,入局者虽众,但在运营两年后,多家互助平台退出。而随着宁互宝的关停,头部互助平台已所剩无几。

其中,滴滴此前上线的“滴滴相互”也于2020年4月正式更名为“点滴守护”。AI财经社发现,在滴滴的页面中,已经取消了互助计划的入口及标识。目前,在第一梯队中,仅相互宝还在正常运转。

根据今年初媒体盘点的数据,宁互宝的加入人数仅为16.5万人,点滴守护则由过百万的用户减少至76万。“网络互助的存在需要一定的用户基数,人数过少将导致无法运营下去。”有业内人士曾告诉AI财经社。

而监管收紧或是更重要的因素。去年,银保监会曾发文称,网络互助平台本质上具有商业保险特征,由于目前没有明确的监管主体和监管标准,处于无主管、无监管、无标准、无规范的“四无”状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