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宜宾:四川宜宾召开本土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组建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时间:2023-01-31 13:45:5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四川宜宾召开本土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组建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希望以下四川宜宾召开本土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组建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30日,四川宜宾市召开本土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落实中央、省委和宜宾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宾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我们组建了工作专班,为每个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链条的保姆式服务。风从三江起,扬帆正当时。我们诚邀各位企业家和我们携手,在宜宾兴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辉煌。”宜宾市领导化身“推销员”,围绕农工旅融合产业、科技配套服务业、生活服务业和建筑装饰装修业,向与会嘉宾开展投资创业推介,并进行政策解读、分析行业发展机遇、市场前景,进一步增强与会嘉宾在宜、来宜发展的信心和吸附力。

宜宾召开本土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王宇摄宜宾召开本土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王宇摄

据介绍,近年来宜宾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以“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为引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民营企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民营经济也不负所期,总量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发展活力持续增强,成为了宜宾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平稳发展的压舱石,撑起了全市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2022年,宜宾市民营企业在“一蓝一绿”新赛道上快马加鞭、奋勇争先,勇当宜宾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全年宜宾民营经济增加值1977.76亿元,占全市GDP的57.7%。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2%,居四川省第四位。动力电池、晶硅光伏等新兴产业迅速成势、集群发展,2022年实现产值1209亿元。其中,动力电池同比增长3.4倍,智能终端同比增长9.0%。

宜宾近年来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也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的科技和人才支撑。目前,宜宾有民营“专精特新”企业137家,占全市“专精特新”企业的93.8%;民营高新技术企业224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93%;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1334户,占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99.6%,民营企业板块科技创新活力强劲。

王春燕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王禾 责任编辑 魏孔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