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俄媒批西方“看不见的手”挑起科索沃冲突

时间:2022-08-02 12:45:2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31日刊登题为《在科索沃如在乌克兰,同样是西方“看不见的手”挑起冲突》的文章,作者亚历山大·帕维奇在文章中批评西方挑起科索沃冲突,全文摘编如下:

除了乌克兰冲突,欧洲现在还面临着在科索沃重新爆发冲突的前景。目前的危机是由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总理阿尔宾·库尔蒂引发的,他最初希望迫使北部占多数的塞族人口从8月1日开始接受科索沃的车牌和身份证件。库尔蒂在2021年9月也曾做过类似尝试,从而引发了一场危机。当时欧盟促成了一项临时协议,并本来预计今年4月在欧盟的支持下达成一项最终协议。然而,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1日,科索沃北部一条公路的卡车路障上方飘扬着塞尔维亚国旗。(路透社)1日,科索沃北部一条公路的卡车路障上方飘扬着塞尔维亚国旗。(路透社)

从科索沃到乌克兰,似乎存在着西方大国插手其中的协议模式。自今年开始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罗斯官员反复强调,西方从未向基辅施压,要求其履行2015年明斯克协议中的规定,以结束基辅与顿巴斯的对峙局面。最近,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公开承认乌克兰从来无意履行协议,而只是在争取时间,以便建立一支能够占领顿巴斯的军队。

科索沃的情况也没有多大不同。欧盟在2013年4月促成了普里什蒂纳与贝尔格莱德之间的一项协议,即所谓的《布鲁塞尔协议》。然而,《布鲁塞尔协议》的阿尔巴尼亚部分至今仍未履行。就像在乌克兰的例子中一样,西方未向其支持的一方施加任何压力要求其履行所签署国际协议中的义务。而且,这也同样促使普里什蒂纳采取日益好战的立场,而这很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冲突。

由于乌克兰冲突,科索沃乱局还有另外一个因素。也就是说,塞尔维亚人实际上是欧洲人民中拒绝加入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部分。因此,贝尔格莱德政府受到西方主要国家以及欧盟和北约持续和日益增长的压力,要求其改变政策。

西方拥有向普里什蒂纳施压、迫使其履行《布鲁塞尔协议》以及总体上采取公正行动所必需的一切手段。科索沃完全依赖西方不断注入的资金和北约的安全支持。塞尔维亚总统曾公开表示,塞尔维亚对重新爆发冲突不感兴趣,但不会允许其人民受到科索沃安全机构的伤害和虐待。如果西方主要国家不对库尔蒂加以约束,不敦促他履行此前签署的协议,而是允许他使用武力,并在9月份甚至更早的时候宣布其单方面行动,这至少意味着两件事:一是科索沃新暴力的威胁被西方用来迫使贝尔格莱德作出更多让步,或许在幕后还与组建一个新的塞尔维亚政府有关;二是西方受困的政治精英急需欧洲爆发另一场冲突。或者,也许二者兼而有之。

不幸的是,唯一难以想象的事情就是,美国和欧盟做一些实事,从根本上促成这场危机的和平解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