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千兆光网”相关建议,工信部答复啦!

时间:2022-07-27 19:45:33 | 来源:通信世界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千兆光网”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针对“千兆光网”相关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多项建议。

7月2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对这些建议的答复!

针对第0672号建议中,刘广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速我国双千兆建设和行业应用的建议,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基础电信企业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开展5G网络建设,推进在城市人口密集区的深度覆盖,扩大乡镇和农村的广度覆盖。二是积极推动地方政府为5G建设提供基站站址、公共资源开放、用地用电等方面的便利,保障5G建设通行权。三是继续组织做好“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深化5G的推广应用,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好格局。

关于制定推动千兆光网行业应用的相关行动计划和支持政策,下一步,工信部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指导做好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拟于7月在上海举办首届“光华杯”总决赛,对于获奖的优秀案例加强应用孵化和宣传推广。二是积极筹备第二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研究提升大赛运作层次的可行性,推动千兆光网深度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三是打造“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升级版,推动以5G为引领的全连接工厂建设,加快虚拟专网、混合专网建设,挖掘并推广一批产线级、车间级应用场景,加快应用创新从外围环节向生产核心环节延伸。

针对第6332号建议中,杨剑宇代表提出的关于持续加强千兆光网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工信部表示,将指导基础电信企业稳步开展千兆光网建设,持续提升千兆光网覆盖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深化城市家庭、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千兆光网覆盖,面向具备条件的农村及偏远地区按需开展部署。加强智能建筑建设规范和综合布线技术要求等标准研制,推进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光纤到房间商用步伐,推动光纤进一步向用户端延伸。

同时,将持续加大千兆光网技术研发和标准研制支持力度,提高对光通信相关领域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推动行业各方完善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体系,不断增强我国千兆光网网络技术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千兆光网可持续发展良好生态。

针对第6578号建议中,马波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千兆光网行业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快速增长的建议,工信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既有政策文件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千兆光网行业融合应用研究,不断提升千兆光网服务品质,推动千兆光网高质量发展。一是指导基础电信企业稳步推进千兆光网建设,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千兆光网覆盖,面向商务楼宇、企业园区等场景加速千兆虚拟专网建设部署。二是加强智能建筑建设规范和综合布线技术要求等标准研制,推进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光纤到房间商用步伐,推动光纤进一步向用户端延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