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恒大公开市场首现违约,公司称将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时间:2021-12-03 21:46:00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恒大公开市场首现违约,公司称将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抒颖 深圳报道

中国恒大出现了第一笔公开市场违约。

2021年12月3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收到一笔金额为2.6亿美元的私募债的偿还通知,而其未能履行该笔债务的偿还义务,此举可能导致债务的加速到期。

知情人士透露,此笔境外有抵押的私募债占中国恒大债务总额约0.5%。恒大方面已与对方沟通协商,配合该私募债债权人执行其抵押权益,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恒大方面认为,这是考虑到其他大部分债权人的权利及公平性原则,因此无法答应其要求并履行其担保义务。

中国恒大此前已经出现了旗下理财产品逾期的情况,目前已经制定相应的兑付方案。据媒体报道,恒大财富所涉及未兑付的理财产品存量规模约为400亿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消息,恒大当时给予投资者三种主要的兑付方式,包括现金兑付、实物资产抵扣以及冲抵购房尾款等。

鉴于中国恒大当前的状况,其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和行动。在公告中,中国恒大表示,将统筹考虑整体财务与负债情况,尊重全体债权人的利益,寻求境外债务整体解决方案, 推进境外债务重组。此前,恒大已于9月14日公告委任财务顾问评估其债务状况和流动性,随后委任了盛德律师事务所和迈普斯律师事务所作为国际及开曼法律顾问。

近期,中国恒大通过配股卖股等多种方式回流部分资金。2021年12月2日晚间,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12月2日根据日期为11月19日的配售与认购协议以每股3港元的价格发行9亿股股份,占发行前的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的9.05%。

截至2021年12月3日收盘,中国恒大报2.25港元/股,跌幅0.88%,总市值297亿港元。

(作者:吴抒颖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