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刚入学霍格沃茨,该养什么猫头鹰?

时间:2021-09-19 09:46:33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果壳

近期,很多人通过一款手机游戏,在20多甚至30多岁的高龄接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入学通知书,成为了魔法学校的成人电大学生。

据我们所知,进入魔法世界的第一步,是要打造自己的形象和一身装备。

捏脸,你会;

随便挥一下魔杖,你会;

挑选猫头鹰伙伴,你不会了吧!

虽然麻瓜世界的很多地方是不可以养猫头鹰当宠物的,但鉴于猫头鹰是魔法世界里重要的邮递员和快递员,以及今后你还可能氪金购买其他猫头鹰,我们今天便将魔法世界的常见猫头鹰在这里做一下介绍,并在关键指标上进行评价,供各位前麻瓜参考。

指标选择

我们认为,一只魔法世界的猫头鹰的以下素质是非常重要的。

速度。魔法世界中的即时通讯包括面谈、壁炉聊天、魂器日记、画像对话、召唤守护神等,但对于魔法能力比较弱的人群(比如你)来说,最好的交流方式还是猫头鹰送信。为了能让沟通尽可能接近于即时通讯,猫头鹰的飞翔速度就很重要。

力量。猫头鹰不仅要送信,有时候还要送快递,比如送光轮2000或者韦斯莱家的呕吐糖果。猫头鹰没点力气的话,送不动的。

外观。总是有人很看重的!

食性。看看你能不能满足它的基本进食需求。

活动时间。去银行还要看看几点开门呢。

对人类的友善程度。虽然猫头鹰是一只只独立的个体,但既然我们需要拜托它们当信使,那它们提供服务的态度就很重要了。风吹日晒,邮差最帅!

猫头鹰选择指南

麻瓜世界里,鸮形目的所有鸟都叫猫头鹰。“目”是一个很大的范围,猪、鹿、海豚都还是同一个目的呢。不过魔法世界中常用的猫头鹰只有下面几种。

雪鸮(Bubo scandiacus

速度:☆☆☆☆☆

力量:☆☆☆☆☆

外观:☆☆☆☆☆

食性:主要吃老鼠

活动时间:白天

对人类的友善程度:无

自从“大难不死的男孩”、英国巫师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在1991年购买了一只雪鸮“海德薇”后,雪鸮就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猫头鹰伙伴。

青少年时期的波特与海德薇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青少年时期的波特与海德薇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雪鸮的飞翔速度很快,一般时速在48公里左右,但被逼急了也可以飞到每小时80公里。如果你要去位于英国的霍格沃茨寄宿学习,用雪鸮飞飞英国境内还可以,但往国内寄东西可能有点难,这种情况我们推荐用鹰头马身有翼兽。

雪鸮是体型偏大的猫头鹰,这意味着它们更有力量,可以运送更重的货物。据影像资料显示,1991年,海德薇曾独自运输了一把飞天扫帚(光轮2000)给波特,足以见其体力之强。

电影中,海德薇凭一己之力运动飞天扫帚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中,海德薇凭一己之力运动飞天扫帚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雪鸮最特别的一点,就在于它喜欢白天活动,这样你就不用总是熬到晚上才请它帮忙送信寄包裹了。

最后,我们在这里纪念海德薇,它在1998年与食死徒的对抗中,为了保护波特而死。

乌林鸮(Strix nebulosa

速度:☆☆☆☆☆

力量:☆☆☆☆☆

外观:☆☆☆☆

食性:主要吃老鼠

活动时间:夜晚

对人类的友善程度:无

英国巫师家族韦斯莱家拥有一只著名的乌林鸮,名叫埃罗尔。大家对埃罗尔的印象是一只特别老、总是撞到窗户的傻大鸟,其实状态好的乌林鸮还是很厉害的。

埃罗尔实在是年纪太大了,送信撞到了薯片里丨《哈利波特与密室》埃罗尔实在是年纪太大了,送信撞到了薯片里丨《哈利波特与密室》

乌林鸮非常擅于捕猎,神出鬼没,行动速度非常快。

它们的体型比雪鸮还要大一点。如果雪鸮能运送一个手机的话,乌林鸮或许可以运送一个平板电脑。

同样大的,还有乌林鸮的脸。它的脸盘子也是猫头鹰界数一数二的大,很好认。对于乌林鸮的大脸盘,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会背地里嘲笑它(这样很不好)。

大脸猫丨wikimedia commons/Curtisbouvier大脸猫丨wikimedia commons/Curtisbouvier

雪鸮属于易危物种,而乌林鸮属于无危物种,在我国大兴安岭也有分布,所以在魔法世界里,乌林鸮可能便宜一些。对于手头比较紧的魔法界人士来说,乌林鸮是性价比很高的猫头鹰(怪不得埃罗尔年纪那么大了,韦斯莱一家还要用它)。

白脸角鸮(Ptilopsis leucotis

速度:?

力量:☆☆

外观:☆☆☆☆☆

食性:吃昆虫比较多

活动时间:夜晚

对人类的友好程度:无

对于平时只有送信需求的朋友们来说,白脸角鸮是更好的选择。

这些小鸟儿真的很小,身高只有20厘米左右,跟你手机立起来差不多,能用你一只手轻松托起来。但也因为体型太小,不适宜用来运送货物或过长的信件。

白脸角鸮的外观非常可爱,小巧玲珑,有英气的剑眉和浑圆的眼睛。在受到惊吓时,白脸角鸮会把自己缩成一团,绷紧羽毛、眯起眼睛,把自己变成一个表情包。虽然这个样子很好笑,但我们强烈反对你故意吓它。

就是这个样子丨owlpages/Bruce Marcot就是这个样子丨owlpages/Bruce Marcot

英国巫师罗恩·韦斯莱(Ron Weasley)在1994年获得了一只白脸角鸮,名叫朱薇琼(Pigwidgeon),也叫小猪。据格兰芬多同期学生描述,这只白脸角鸮总是非常亢奋,到处乱窜,导致性格沉稳的大型猫头鹰都不太爱跟它待一块儿。

白脸角鸮有北白脸角鸮和南白脸角鸮两种,在叫声和祖籍在有一点区别,外观上倒是差不多,看你个人喜好。

非洲草鸮(Tyto capensis

这个姿势像不像你班主任丨wikimedia commons/Hayleyk这个姿势像不像你班主任丨wikimedia commons/Hayleyk

速度:?

力量:☆☆☆

外观:☆☆☆☆☆

食性:主要吃老鼠

活动时间:夜晚

对人类的友好程度:无

带个“草”字的猫头鹰听起来很乡土,其实非洲草鸮非常貌美,它有一张心形的脸,你看美猴王的脸,不也是心形吗!

非洲草鸮的体型介于雪鸮和白脸角鸮之间,可以运送稍小的货物。比如英国巫师纳威·隆巴顿(Neville Longbottom)家里的非洲草鸮,就主要负责给他送记忆球,提醒他忘记了重要的事情,但不告诉他具体是什么事。

另外,非洲草鸮喜欢生活在无人打扰的草地上。如果你家住在偏远的郊区,养一只非洲草鸮倒是对你对它都好。

最后重申一下!!!

可以在魔法世界中交易和饲养猫头鹰。

如果你胆敢把猫头鹰带来麻瓜世界养,至少在中国,你可是要坐牢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