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土耳其:布林肯期待瑞典和芬兰“很快加入北约”

时间:2022-12-09 15:45:5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布林肯期待瑞典和芬兰“很快加入北约”,希望以下布林肯期待瑞典和芬兰“很快加入北约”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据德新社12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期待瑞典和芬兰很快加入北约,尽管这遭到了土耳其的抵制。

报道称,布林肯8日在华盛顿会见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和瑞典外交大臣托比亚斯·比尔斯特伦后说:“两国都采取了重要的、具体的行动来兑现承诺,包括那些与我们的盟友土耳其的安全关切相关的承诺。”

报道指出,他还说:“我非常期待两国很快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据报道,早些时候,芬兰国防部长安蒂·凯科宁在与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举行会谈时说,芬兰正在考虑向土耳其发放出口某些武器的许可证。

报道称,芬兰广播电台援引凯科宁的话说,芬兰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审核一些出口申请。他还说,不过,只有在进行审慎管控的情况下才会交付武器。

报道指出,虽然没有明确禁运,但正如凯科宁强调的,自2019年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打击以来,芬兰和瑞典再未向土耳其出售过任何武器。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阿卡尔在与凯科宁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帮助土耳其武装部队实现现代化是北欧两国加入北约的先决条件。

据报道,土耳其还一直在向瑞典施压,要求引渡与定居美国的伊斯兰教神职人员费特胡拉·居伦领导的团体和被禁的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的人。

据瑞典《快报》报道,瑞典司法部门最近拒绝将两名所谓的居伦支持者引渡到土耳其,称他们在瑞典法律下并未犯罪。(编译/胡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