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真我GT2 Pro评测:错位竞争的直屏旗舰 realme也想冲击高端

时间:2022-01-04 21:45:14 | 来源:新浪数码

2018年realme在海外市场推出,而凭借着为年轻人打造有全方位越级体验产品的口号,realme迅速在新兴市场扩张。2019年realme回归国内,在已是红海的手机战场扔开拓出自己的一席之地。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全球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显示,realme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六,成为全球第四大中国手机品牌。

去年realme发布首款GT系列手机。搭载旗舰骁龙888移动平台,性价比再度越级。而今年开年该系列续作真我GT2 Pro来了。

内敛纯朴还有清晰的气质

真我GT2 Pro给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清新,我们拿到的是“森”以绿作为主体色。绿色来看是今年各大厂商都要推出的配色了。前不久小米12系列的素皮绿在绿中加入了蓝,显得年轻同时有具有一些科技感。而realme则更像是青绿色,绿中稍稍带一点黄,仿佛像早春的青草,清新湿润。

真我GT2 Pro真我GT2 Pro

这种偏向雅致的颜色,也是基于与深泽直人的合作。此前的红砖、水泥或是洋葱、青苔款款都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深泽直人这次不仅在颜色,材质上也以“纸”为灵感,为行业带来首个生物基材料的产品。生物基是提取了纸浆等可再生原料,相比传统材料最高可降低63%的碳排放。背板将纸质的纹理和立体感应设计用到手机上。手感没有玻璃或者金属的冷,反而有温度且不爱沾上指纹。

真我GT2 Pro真我GT2 Pro

后置摄像头设计和GT Neo2相同,也因为没有长焦镜头的原因,整体模组都没有高出机身太多。

真我GT2 Pro厚度只有8.18毫米,再放下5000毫安时电池,整机的重量也只有189克,在一列旗舰手机中也是难得的重量了。

真我GT2 Pro真我GT2 Pro

整体来说,这次GT2 Pro无论是设计还是颜色真是爱了。

旗舰屏幕支持智能刷新

今年新旗舰屏幕、性能自然是标配,真我GT2 Pro也不例外,搭载第二代LTPO无级变帧支持1-120Hz刷新率,同时还拥有2K分辨率以及1400尼特的峰值亮度。

真我GT2 Pro真我GT2 Pro

比较有特色的是这块6.7英寸直屏。也许你会说,什么时候直屏也成了特色?如果你关注近几年的旗舰手机你会发现,都在走“曲屏”路线。曲屏可以用户的视觉延伸,同时也是厂商炫技的出口。但曲屏的误触率也还是比直屏要高的。

GT2 Pro上直屏虽然从视角上不如曲屏,但如果玩游戏操作时,直屏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当然了还有个直屏大户iPhone,也是坚持使用到了iPhone 13系列。

影像三摄,少长焦多趣味

影像方面GT2 Pro只能算是主流配置,IMX766几乎是去年前年手机上的主摄, 没想到2021年GT2 Pro还在继续使用。主摄薄弱了一些,realme用超广角镜头以及显微镜镜头弥补。

超广角镜头还是首次在手机上出现,5000万像素三星JN1传感器也适合放在轻薄手机上。这颗摄像头支持150度广角,是目前手机里最广的镜头,realme也为它开发了鱼眼模式,这种夸张的拍照风格倾向于艺术创作,给手机拍摄一种新的趣味。

真我GT2 Pro超广角镜头拍摄真我GT2 Pro超广角镜头拍摄真我GT2 Pro超广角镜头拍摄真我GT2 Pro超广角镜头拍摄真我GT2 Pro主摄镜头拍摄,整体颜色饱和度偏高真我GT2 Pro主摄镜头拍摄,整体颜色饱和度偏高

另外GT2 Pro还放置了一颗显微镜镜头,支持40X放大以及4倍景深,后续还能用来检测肤质。

微距镜头拍摄微距镜头拍摄真我GT2 Pro微距镜头拍摄真我GT2 Pro微距镜头拍摄

硬件骁龙8 Gen1配上金刚石冰芯散热系统还有更大的X轴马达

真我GT2 Pro应该是目前第三款搭载骁龙8系移动平台的手机,为了火龙,GT2 Pro用更大的散热面积来压制,官方称在其内部放进一块面积36761平方毫米的金刚石冰芯散热系统Plus,散热面积增大105%。安兔兔综合跑分99万分左右,在室温下温度39.4度,发热控制的还算不错。

真我GT2 Pro室外环境下跑分真我GT2 Pro室外环境下跑分

续航方面,真我GT2 Pro内置5000毫安时电池支持65W SuperDart闪充,从25%开始充电,4分钟充电44%,15分钟充电80%,20分钟将近充满。不过很遗憾,真我GT2 Pro并不支持无线充电。

总结:

作为O系家族2022年首款旗舰,真我GT2 Pro的风格和之前大相径庭,低饱和度的绿色、环保的材质和之前的国潮风格形成鲜明对比,也使这款手机整体档次上了一大截。我认为真我GT2 Pro是目前三款新旗舰中,长得最好看的手机。

性能方面,骁龙8 Gen1移动平台不用说,是旗舰机该有的配置,配上更大的散热片帮助手机更好的降温。但相对的手机镜头、无线充电等功能做了取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