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参议员沃伦喊话马斯克:年度风云人物赶快缴税吧!

时间:2021-12-14 13:47:57 | 来源:市场资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一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021年度人物”,这又招来了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不满。

沃伦发推称:“让我们修改被操纵的税法,这样‘年度风云人物’就能真正纳税,不再从其他所有人身上揩油了。”

她还分享了由美国税收公平协会(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P图后的《时代》杂志新封面,封面上有马斯克的照片,上面大写着“TAX ME”(向我税收),旁边还有一行文字,说马斯克2018年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为0美元。

ProPublica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截至2018年,马斯克和其他一些与他同一纳税等级的人没有缴纳任何联邦税,因为他们没有收入,只有资产。这就是为什么马斯克强烈反对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提出的“亿万富翁税”,该税收将对富人的资产征税。

马斯克周一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重申,不希望政府染指他的财富。他说:“他们基本上是在说,他们想控制这些资产。实际上,这并不会给人民带来好处。你希望那些管理资本的人是资本的好管家。而我认为政府本质上不是一个很好的资本管理者。”

马斯克在上周一的一次采访中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他说:“把资本配置的工作从那些在资本配置方面表现出色的人手中夺走,而把它交给一个在资本配置方面表现非常差的实体,也就是政府,这是没有意义的。”

马斯克当时还说,美国政府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家公司,是同类公司中最大的。如果一家公司在资本配置方面做得不好,它很可能会倒闭,或者至少会在发展过程中陷入麻烦。而政府在资金配置出现问题、产生了巨额债务甚至丑闻的情况下仍可以继续运行。他还说政府“垄断了暴力”,而且问题再多也“没有召回”。

“股王”苹果市值逼近3万亿!点击投资美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