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集团开启业务重组,世茂服务第二日不升反跌

时间:2021-12-14 13:46:2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集团开启业务重组,世茂服务第二日不升反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韶葵 上海报道12月14日港股午盘收市,世茂服务(00873.HK)跌幅扩大,收报5.410港元,跌幅24.02%,创上市新低。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世茂服务总成交3.52亿港元,总市值134.1亿港元。

世茂服务母公司世茂集团(00813.HK,简称“世茂”)则延续前一天跌幅,午盘收市价6.24元人民币,跌幅11.86%,总市值227.9亿。世茂系内上市公司均受波及,世茂股份(600823.SH)午盘收报3.21元人民币,跌幅2.73%。

实际上,12月13日港股物业股遭遇整体下挫行情,午盘收市后,融创服务(01516.HK)跌幅16.86%,金科服务(09666.HK)跌幅13.21%,碧桂园服务跌幅8.75%。世茂服务跌势最引人关注。就在此前一天,世茂系内开展一番业务重整,并伴随一系列人事调整。

12月13日,世茂集团旗下世茂股份、世茂服务公告一笔涉资超过16亿人民币的关联交易,开启世茂体系系内各业务重整序幕:世茂股份以16.535亿元人民币,向世茂服务转让世茂物业管理100%股权及其他29家附属涉及的物业管理业务以及相关的资产负债。

世茂服务曾于2021年10月通过“配股+可转债”的方式再融资净额共48.45亿港元,其中部分资金就用于支付此次交易兑价。

世茂方面称,世茂服务借此次收购进入商业物业管理和设施设备管理等细分领域,扩大业务范围,将有助于未来寻找更多的优质标的,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世茂股份及下属企业将不再从事国内物业管理业务。

伴随业务重整,世茂还开展了一系列人事调整。世茂股份、世茂服务12月13日发布一系列人事公告,披露高管人事变动。具体调整如下:

1、张杰离任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职位,转而升任为世茂股份高级副总裁;

2、孙岩上任世茂股份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职位;

3、杨煜补选为世茂股份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4、刘羽自2021年12月13日起获委任为世茂服务执行董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结合世茂近期出现的短期流动性问题,世茂开启体系内业务重整以及人事调整,或有意推高世茂服务股价,为后续出让股权套现铺路。

想不到的是,第二天资本市场开始担忧因此次关联交易导致世茂服务整体债务的增加,世茂服务开始领跌,股价屡创上市新低。

截至2021年6月底,世茂服务在 国内14个省份及24个城市拥有 70个项目,在管建筑面积约为465万平方米,合约建筑面积约1079万平方米。

此前不久,世茂服务连续完成两场收购。12月3日,世茂服务与苏州市天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股权合作,以2.46亿元受让其70%股权;随后在12月6日,世茂服务与湖南吉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股权合作,以9964万元受让其70%股权,再次拓展医院细分赛道,深耕湖南物业市场。

12月14日,摩根大通因流动性担忧加剧,下调世茂集团与世茂股份投资评级至低配。当天世茂系境内外债券持续跌势。

(作者:唐韶葵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