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汽车:拯救恒驰汽车,也需来个“跳楼价”?

时间:2022-12-02 21:45:0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拯救恒驰汽车,也需来个“跳楼价”?,希望以下拯救恒驰汽车,也需来个“跳楼价”?的内容对您有用。

撰文| 吴依涵编辑| 吴先之

来源:光子出行

12月2日,有消息称恒大恒驰新能源员工已停工留职,停工留职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为期三个月,后续将根据工作情况调整并告知。并有多家恒驰展厅销售人员表示,恒驰已拖欠员工薪资数月。

据悉,恒驰汽车此次已内部优化掉10%的员工,部分业务线优化人员更多。此外,已有25%的员工停薪留职1-3个月。近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了一则消息,11月26日,恒大深圳湾超级总部成功转让,由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约75.4亿元的底价竞得。

当下,恒大集团债务缠身,这一系列的战略调整,皆是为了降本增资,为保交付作最后的挣扎,将资源集中于恒驰5的生产交付以及恒驰6、7的研发量产上。

近日,恒大集团相关信息不断被爆出,其中,就包括许家印于长沙跳楼、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即将解散的传闻。不过,有内部人士向外界透露,在11月2日午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还在公司内部安排相关工作。同时,恒大集团前副总裁陈朝华也不得不出来辟谣。

随后财联社报道称,恒大集团原定于2日下午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的集团月度工作会议改在当晚召开,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将主持会议。

垂死边缘的交付“保卫战”

恒大集团曾发布消息称,7月6日恒驰汽车开启全球预售不到15日订单量就超过3.7万辆。

不过在12月2日,恒驰官方发布消息称,在10月29日,恒驰5(紧凑型纯电SUV)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城市开启交付,首批交付仅100辆,该车售价17.9万元。继首批交付后,恒驰5又在佛山、东莞、苏州、杭州、海口、成都等城市陆续同步交付中。

恒驰5首批交付现场(图片来源恒驰官网)恒驰5首批交付现场(图片来源恒驰官网)

恒驰汽车官方还表示,目前恒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西安、成都、重庆、武汉、长沙、杭州、郑州、合肥、海口、青岛、石家庄、太原、南昌、南宁、昆明、贵阳、福州、无锡、绍兴、三亚、襄阳、东莞、佛山等城市布局多家展示/销售中心。

据已公布的财报显示,截止到2020年年底恒大集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累计约为474亿元。从2018年到2020年的三年间,恒大汽车亏损累计达132亿元。

恒大前有巨额债务缠身,随之而来的便是裁员、业务停摆、员工停工等消息传出。对此,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债务累累的恒大都抱以质疑的态度。

首批交付仅1个月的时间,便有用户爆料恒驰汽车在使用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近日有媒体报道,恒驰5车主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购置的恒驰5的屏幕出现文字重叠现象,并且车辆还存在刹车异响、续航打折、辅助驾驶功能等问题。目前,恒大重心都放在了保交付,这售后问题是否还能解决?

就恒大集团现状来看,恒驰汽车难以赢得生存空间。虽然恒驰汽车承诺购车15日内可退车退款,但这一点很难俘获消费者,毕竟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可不是冲着能否退货的心态去消费的。

年关将至,很多车企选择降价促销,但对于恒驰汽车而言,即便来个“跳楼价”,也很难拯救自身于水火。

恒大汽车业务随时都将面临解散的风险,消费者当然也会考虑一系列汽车售后问题,更重要的是公司是否有倒闭风险。眼下,恒驰5将难以获得市场认可,更别说还要继续研发量产恒驰6、恒驰7。恒驰汽若想要打赢这场 “保卫战”,除非有奇迹发生,但目前来看或许已经没有奇迹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