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现以线上渠道为主导:消费者调研

时间:2022-01-18 10:54:59 | 来源:互联网

不断延长的新冠疫情,尤其是 2021 年第二波疫情导致的大量伤亡为印度数字化带来了急剧转变。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Market Lens 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今年该国超过一半的智能手机消费者选择了在网上购买,而去年这一比例仅为三分之一左右。同时,Counterpoint 对智能手机今年迄今为止的出货量分析也得出了类似数据。此外,根据 Market Lens 的数据,2021 年入门级旗舰和高端细分市场变得更加活跃,15% 的受访者来自 30,000 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 2,524)及以上的价格区间,而 2020 年这一比例仅为 7%。

COVID-19 在使智能手机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的同时,由于活动限制,也将许多线下消费者推向了线上平台。此外,知识型工作者从大城市向小城镇的反向迁移也对线上渠道的普及起到了关键作用。除新消费者外,已经使用过线上渠道的消费者之间也有很强的粘性。

过渡到数字平台需要人们走出某个舒适区。但是,这种焦虑已经退居为次要考虑。随着新冠疫情对线下市场的影响,线上购物显然是更安全(有时是唯一)的替代。当然除了疫情的原因以外,还有更多理由选择于线上而不是线下。受访者表示,独有折扣、多种选择和价格是他们更喜欢在线购买智能手机的主要原因。我们将这种转变称为线上数字化,因为除了对线上的渠道偏好外,人们还依赖于通过 YouTube 主播和网红意见领袖,获取智能手机的购买信息。调查结果显示,从 2020 年严重依赖口口相传和朋友 / 家人推荐智能手机,到 2021 年依赖 YouTube 视频和科技类意见领袖观点的明显转变。这种变化是由 COVOD-19 引发的社交距离和在家工作场景催化的。

2020 年和 2021 年的 Market Lens 消费者研究

资料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新冠疫情对消费者智能手机购买预算的影响消失得很快:

在 2020 年时,购买 20,000 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 1,682)及以上价位的许多受访者计划降低其下一部智能手机的预算。而 2021 年,入门级旗舰和高端细分市场更加突出。根据调查结果,从 2020 年到 2021 年,低于 30,000 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 2,524)的智能手机用户份额有所下降。

由于在家工作,受访者比平时有更多储蓄。此外,随着更多线上的虚拟连接,智能手机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此,市场发生了变化,很大一部分智能手机用户在购买下一部智能手机时,将考虑更高的价位。在 2021 年印度的节日季,中高端市场的消费需求很高。事实上,从 2020 年到 2021 年,对高端智能手机品牌的渴望已经在增长。

尽管越来越多的受访者正在考虑入门级旗舰和高端细分市场的机型,但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的参与者有限。这使得当前市场份额较小的 OEM 更加突出。

来自: Counterpoin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