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上手:拖地这个终极清洁目标 又升级了

时间:2021-11-25 08:46:59 | 来源:新浪数码

之前在评测一些以拖地(又叫洗地)为卖点家电产品的时候,我们都会强调这是“国内群众对地面清洁的终极追求”。

如今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的推出,将这个追求又提升了一步:这次加上了高温,通俗点说,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热水擦地。

先看外形

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看起来更像是个无线吸尘器,当然,类似的产品也基本都是这个外形设计,它们在控制体重的情况下,给原本只能吸尘的产品加上了擦地功能。

主机和基座主机和基座

这款产品实际是追觅制作的,不过跟所有米家系产品一样,它的外形是白色简约设计,并且可以融入米家生态体系。

手柄按键手柄按键

主机和底座可以描述为“三个桶”,主机手柄下方的屏幕,3.2寸圆形LED屏幕,可以显示电量,操作状态等,很直观的看到目前状态。背部灰色部分则是输水管道。基座上是清水桶和配件桶。

背部输水管道,以及充电触点背部输水管道,以及充电触点

清水桶隐藏在主机白色部分,底部透明的则是污水桶和积尘桶。

因为白色内部看不见,我们那一张官网图示意。

这类产品的工作原理其实都不复杂:清水桶给滚刷润湿——滚刷吸尘+擦地——后到达污水桶,这部分最终可以取代清洁。

主刷连接轴主刷连接轴

但其中过程和实现方式都不一样,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最有意思的底座忌辰自动给主机加水,而且可以加75度的热水。做过家务的用户都明白,热水无论洗碗还是擦地都更干净,尤其面对一些顽固的污渍。

清洁部分清洁部分

工作阶段

其实用户不需要去了解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的内部构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拿起它按下手柄上电源键开始做家务。此时主机从基座获得了75度热水,滚刷带着主机,牵引力着向前。因为牵引力的存在,并不要人类像用常规的古典墩布那样腰部发力。

开机后实际是它牵引操作者向前开机后实际是它牵引操作者向前

略显遗憾的是,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的地步只有一个滚刷,因此无法像双滚刷那样形成对称“卷”尘土的动作。但是因为有热水助力,清洁能力不差,

在正常工作状态下,这个滚刷可900转每分钟转动,同时伴随吸尘器,将地上的灰尘,残渣之的吸收干净,很多人会疑问那它自己子昂了怎么办? 其实设计者也想到了,在它旋转带走尘土时,清水会随时洗刷它,用时也是润湿主刷的过程,污物则被刮条刮走,吸入污水桶。

污水桶取下污水桶取下

等于一块布在地上不停擦,也不停拧。它上面还有个吸尘吸一直吸。这样吸/拖/洗过程几乎是同步完成的,比人类吸尘,擦地的工作效率提升很多。

工作时候这部分一直转动工作时候这部分一直转动

这款产品的续航是35分钟,对100平米内的房子够了,底座的3L水箱,大概可以为主机注水四次。

清水桶清水桶

而房子底座上,会自动注水,只是清理污水桶/主刷需要手动进行。这也几乎是这款产品唯一要手动的地方。

使用场景

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是那种一用就拍纳闷“怎么没早点用”的电器,如前文所讲,对比传统的墩布,扫除,它的效率是成本提升的。

开机状态是吸尘+擦地开机状态是吸尘+擦地

在产品功能上,它是吸尘器,电动拖把,蒸汽拖把的集合体,三者功能都有,并且是一次使用三个功能一起发挥。可以适配家里所有的地面,例如国内常见的瓷砖地面。或者附和木地板,或许只有实木地板或纯毛地毯需要谨慎使用。

具有语音提示,是给父母准备具有语音提示,是给父母准备

因为有热水擦地这个特长,中国用户对它的好感会更深。而这点,在清理地面上的油污或顽固污渍时候会有明显的作用。

通常是这个样子通常是这个样子

另外,“吸水”功能,则面对刚洗完澡的浴室卫生间也能发挥效果。

一些细节

除了主要功能,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的一些细节值得点赞,这些药特别说说。例如配件桶,能非常合理的收纳主刷,清理刷,备用滤网等,里面有个内衬,可以单独拿出来清理,甚至,在这还有烘干功能,用完放进去,7小时内完成烘干,使用场景就是做完家务不用管,第二天又是redy状态。

备件桶可以储藏+烘干备件桶可以储藏+烘干

在主机工作完成,放到基座后,米家高温无线洗地机可以清洁滚刷,清洁后也能烘干,热风出口就在基座前沿的缝隙里,隐藏的相当巧妙。这喷出的55度热风会烘干主刷,不产生异味。(也就是常见的墩布发馊的问题)

主刷托盘可以取下清晰,还有烘干功能主刷托盘可以取下清晰,还有烘干功能

总体:

3499元的价格不算便宜,尤其对家中老人来说,他们肯定会下意识的说“不”,之后继续拿起常用的工具做家务。但只要试过就知道,机械化的无线洗地机将是一个离不开的物件,这款多合一的家务劳动工具,将三种工具集合,一次完成之前几遍才能完成的工作,能成倍提升之前的家务效率。

虽然无线洗地机并非那种全自动的扫拖一体机器人,但这种半自动的工具,更适合多数家庭用户,也让用户能更多自己控制,完成之前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