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曝光!他们将这样针对中国

时间:2021-09-19 08:46:5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日媒:Quad峰会草案“未点名中国”,鼓吹建构安全半导体供应链

下周将于华盛顿举行的美日印澳四国领导人峰会是多方关注的一个焦点。很多人认为这次会议是在针对中国。这四个国家领导人举行线下峰会,也是第一次。

拜登、菅义伟、莫迪、莫里森聚集美国白宫,24日拜登主持会议。他们会针对中国吗?他们会如何针对中国?

左起:拜登、菅义伟、莫迪、莫里森

《日本经济新闻》18日称,拿到了会议联合声明的草案。届时美、日、印度和澳大利亚领导人将会同意采取措施,致力于建构安全半导体供应链。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图《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联合声明草案表示,为了创设强健供应链,四国将会确认它们的半导体供应能力并找出弱点。日经未交代如何取得联合声明草案。

报道称,联合声明也表示,使用先进技术的共同原则,应该以尊重人权为基础。《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提到,联合声明草案未点名中国,但认为四国此举旨在阻止中国利用先进技术维系统治的做法扩散至全球其他地区。

美国和中国在广泛议题上爆发争执,包括贸易和科技领域,拜登今年4月曾表示,美国和日本将会共同投资诸如5G和半导体供应链等领域。

报道称,四国预计将确认,“为硬件、软件和服务打造坚韧、多元且安全技术供应链,攸关四国的共同国家利益”。联合声明草案还为技术发展设定共同原则,宣称“技术的设计、发展、治理和应用,应该由我们共同的民主价值以及对普世人权的尊重来形塑”。

报道分析,联合声明草案未提及中国,是顾虑到印度希望保持它的不结盟地位以及避免与特定国家推动合作。但联合声明草案强调,“非法转移或窃取技术是会动摇全球技术发展根基的共同挑战,必须加以解决”,报道评论称,显然是在指中国涉嫌“盗窃技术”。

过去两年来,新冠疫情已经重创世界。但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国家仍旧热衷搞小圈子、小集团,分裂世界。

在这四个国家的峰会举行前一周,美国称将提供澳大利亚核潜艇,与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新的小军事联盟,使得印太局势更加紧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