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俄罗斯:普京撰写国情咨文俄核威慑力量中现代武器占比91.3%,俄不会首先进行核试验

时间:2023-02-21 21:45:2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普京撰写国情咨文俄核威慑力量中现代武器占比91.3%,俄不会首先进行核试验,希望以下普京撰写国情咨文俄核威慑力量中现代武器占比91.3%,俄不会首先进行核试验的内容对您有用。

在俄乌冲突爆发即将一周年之际,当地时间2月21日中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透露,本次发表的国情咨文由普京亲自撰写。

↑普京正发表国情咨文↑普京正发表国情咨文

“国情咨文的内容由各行政区、政府、相关部委及部门的众多人参与准备,但最终发表的版本是总统撰写的作品。”佩斯科夫表示。

据俄媒报道,普京此次发言不仅面向全国,也面向全世界,内容涉及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进程、经济、对国际形势的评估以及新的战略方向。普京表示,“今天的国情咨文是在世界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之时、在发生决定人民未来的最重要历史事件之时发表的。”

在谈及对乌特别军事行动时,普京说道,在战场上战胜俄罗斯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将逐步完成任务。普京称,在与顿巴斯统一后,俄罗斯将变得更加强大。他承诺将尽全力让加入俄罗斯的地区恢复和平、让这些地区民众的安全得到保障。

此外,普京指出,是西方发动了战争,而俄罗斯正在用武力制止战争,挫败了基辅对顿巴斯的蓄意袭击。普京表示,俄罗斯曾准备与西方进行建设性对话,多年来一直建议在联合安全架构下进行合作,也一直表示准备与西方对话,但遭到了忽视和拒绝。

普京在讲话中指出,“西方企图将局部冲突演化为全球对抗”。他指出,西方已经花费了1500亿美元用于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且资金支援仍源源不断。他们对俄罗斯的制裁只是一种手段,而目标是让俄罗斯人受苦,从而从内部破坏俄罗斯社会稳定。但他强调,他们没有成功。眼下,俄罗斯不仅要适应新的现实和条件,还要将经济推向新的领域。“现在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普京在讲话中说道,“我今天被迫宣布,俄罗斯将暂停参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表示,俄方掌握的信息显示,华盛顿已经在考虑进行核武器试验。若美方进行核试验,俄罗斯也会对等进行核试验,但俄方不会首先进行核试验。如果美国先行进行了核试验,俄国防部和俄原子能集团必须做好核武器试验准备。他还透露,俄罗斯核威慑力量中现代武器占比为91.3%。

普京选择在俄乌冲突即将一周年之际发表国情咨文,无疑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但眼下,俄乌双方是否将在24日当天有所行动,无疑也引发了全球瞩目。

与此同时,德国外交部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建议本国公民不要在2月20日至26日前往俄罗斯,并敦促在俄罗斯的德国公民于未来几天内谨慎行事。

“不建议前往俄罗斯联邦。我们警告不要前往与乌克兰接壤的行政区域。2023年2月20日至26日,俄罗斯政府计划举行一系列活动。”德国外交部写道。

本月12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也发布公告称,因“俄乌冲突后果的不可预测性以及存在俄罗斯执法机构任意逮捕或骚扰的风险”等理由,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俄罗斯,或者不要前往俄罗斯。

此前,乌克兰方面一直宣称,俄罗斯可能会在2月24日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责编 官莉 编辑 郭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