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电信:中国电信网随云动,构筑时代新引擎

时间:2022-12-29 11:45:2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电信网随云动,构筑时代新引擎,希望以下中国电信网随云动,构筑时代新引擎的内容对您有用。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平台企业加快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操作系统、处理器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从运营商角度看,引用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的话来形容2022年的云网发展最为贴切:“中国电信坚持‘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演进思路并不断实践,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电信特色的云网宽带发展之路。”

云网融合筑牢数字经济新底座

中国电信持续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构建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为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贡献了重要力量。

一张5G+光宽“双千兆”网络已覆盖祖国大地。中国电信加快5G网络建设,坚持5G SA为引领,加强共建共享和广泛合作,建成了全球首张、规模最大、网速最快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已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100万站,实现乡镇及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同时,推进千兆光网建设,中国电信现已建成全球领先的千兆光纤网络,实施全光网2.0计划并创新打造新型城域网。截至11月,中国电信的宽带用户规模超2.1亿户,千兆光网10GPON网络覆盖300多个城市的2.8亿住户,在中国的主要地区行政村光纤覆盖率达98%。

在推进网络建设的同时,中国电信持续打造“云网融合、安全信创、绿色低碳、生态开放”特色的天翼云,加大云资源布局和规模建设,截至今年7月底,云服务器已达38.1万台,形成了3.1EFLOPS的算力规模。

创新应用促产业数字转型

你知道无人集卡是怎么有序行驶的吗?在山东日照港一处作业面内,在中国电信5G专网的助力下,15辆无人集卡正以每小时20-30公里的速度平稳行进。同位于山东的正凯新材料工厂内,中国电信利用5G技术实现工厂内梳棉—并条工序的多品种AGV智能运输,提高该工厂生产效率约40%……

5G时代下的“新农人”种地有多强?在甘肃陇南两当县,2.6万蜂农借助智能养蜂手段实现了“眼前一屏,掌控蜂群”,节省50%的人力成本;在江苏南京江宁区,中国电信“5G+植保无人机”帮助务农人员实现无人洒水喷药、无人智慧播种……

从现代化工厂到乡村田地,中国电信一直以“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为思路,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筑数字经济新引擎。

云网融合促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如今,智慧云网渗透至各行各业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微观角度看,中国电信推进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运用云网优势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系列纾困举措,激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内在动力,推动中小企业提升自我“造血”能力;从宏观角度看,云网融合带动了数字经济的高速成长,云网融合在统一云网资源技术底座、供给方式和运营管理的基础上,实现云网能力的服务化,有力推动融合行业应用创新和运营模式变革,赋能千行百业,促进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