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寒假参加培训会被纳入学生档案?“双减”不能变形走样

时间:2022-01-22 18:45:16 | 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央广网

作为“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向学校、学生及家长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督促每一位学生签订承诺书,拒绝寒假期间参加学科类培训,坚决抵制违规培训,如有违反,自愿纳入学生个人管理档案。

减少校内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学生负担“减”下去,课堂教学质量“增”上来。减量增效这一局面的取得,背后离不开教育部门的守土尽责。严控学科类培训,势在必行,这个寒假里相关部门肩上的压力可谓不小。但河南省教育厅却要求“每一个学生”签订承诺书,违规参加培训则纳入学生档案,不免有些简单粗暴。

学生档案对学生求学甚至未来求职就业起着重要作用。督促签署承诺书,违规参与学科类培训则被纳入个人档案,是否会真的实行,又怎么执行?依据是什么?有没有经过法律法规的推敲?会对学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拉直这些问号,是对家长与学生疑惑、担忧的解释。

“双减”一举多得,要减量增效,不能变形走样。正因为如此,如何实行才考验主管部门的智慧和能力。教育理应有更多的考量,与之有关的文件出台还需谨之慎之。(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