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广州:拟培育1-2家独角兽汽车企业

时间:2021-12-30 11:47:12 | 来源:第一财经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广州市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以“智能+新能源”为方向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企业,进一步丰富中高端、多动力类型产品矩阵,拟培育1-2家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的企业,培育1-2家独角兽汽车企业,实现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大幅提升及海外制造基地建设新突破。支持广汽集团、东风日产、北汽(广州)等整车企业在现有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础上,与智能汽车关键技术有机结合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电动化车型产销量占比;支持小鹏汽车、合创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整车制造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实施整合、并购和战略合作,打造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支持广汽集团等国有企业深入推进技术研发、投融资等方面体制机制创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