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北影节时间丨万达电影曾茂军:对现实题材“敏感地带”可更包容

时间:2021-09-24 16:45:4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北影节时间丨万达电影曾茂军:对现实题材“敏感地带”可更包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贺泓源 北京报道 低迷市场下,电影业还有哪些可能性?

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发展高峰论坛上,万达电影董事长曾茂军建议,对增长迅速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可以有更多可能性。

“中国这些年经济的成功,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市场化,中国电影这些年的成功,也得益于市场化。随着现在年轻观众越来越多,我觉得无论是在档期,特别在内容多样化方面(都有成长),现在可以看到过去五年前、八年前,十年前,可能一到两种类型,特别喜剧片的成功,最近一两年,有更多的主旋律的电影,也有更多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获得很多成功。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会触碰到很多敏感的地带,所以我相信现在的观众已经非常地文化自信了,无论是在国货的消费上,还是国产影片的占据上,都大幅提高,我相信观众可以理解,也更加包容,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以及其他电影公司电影负责人,他们也是非常有市场担当的人。”曾茂军说。

曾茂军还强调透露,在电影产业,万达希望做一个平衡公司。“电影主要是两个力量在驱动,第一个力量是内容的渠道,第二个力量是渠道驱动,万达希望做一个平衡公司,所以布局上我们在产业链上下游都有布局。到今天为止,我们在中国国内布局的电影院超过了700家,已经开业超过700家,6300块银幕,我们保持50到70家的开业数,保持我们终端的优势,这是我们做的第一个事情。”他说。

“在内容驱动方面,我们强调多种类型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了几大系列。主旋律电影方面,今年有几部电影,有的在制作当中,有的已经上映,比如说《我的父亲焦裕禄》,比如已经拍摄制作完成的反映抗疫题材普通英雄的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万达一直强调类型的丰富性,因为只有类型的丰富性才有可能去规避电影行业的这个风险,所以,我们有大制作商业片,这些年一直有布局,比如唐探,这属于商业类型片子。我们也布局中小成本电影,像最近两年出的青春题材《快把我哥带走》,以及正在拍摄当中的《想见你》,这都是低成本青春题材电影。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其他多类型的电影。”曾茂军称。

半年报显示,当期,万达电影营收70.34亿元,同比增长256.64%;净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140.77%。

(作者:贺泓源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