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盘后大涨!亚马逊连续第二季度亏损,营收增速再放缓但超预期

时间:2022-07-29 10:46:54 | 来源:澎湃新闻
盘后大涨!亚马逊连续第二季度亏损,营收增速再放缓但超预期

见习记者/杨阳

继一季度出现7年首次季度亏损后,亚马逊依旧未能在二季度盈利。

当地时间7月28日盘后,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NASDAQ: AMZN)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实现营收1212.34亿美元,同比增长7.2%,略低于第一季度的7.3%,为亚马逊近二十年来的最慢增速,但高于市场预期的1190.9亿美元。

第二季度亚马逊净亏损20亿美元,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亏损,去年同季净盈利78亿美元。财报表示,亏损的部分原因是,公司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Rivan亏损39亿美元,此前第一季度Rivian亏损76亿美元。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疫情之下燃料和能源的运输成本增加,但公司在控制成本方面取得了进展。

亚马逊的广告业务是近期表现疲软的数字广告市场中的亮点,其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8%至87.57亿美元。在前一天,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其广告增长放缓至11.5%,收入为562.88亿美元,其中YouTube的广告增速从一年前的84%大幅放缓至4.8%。

亚马逊的云业务AWS营收持续高速增长,第二季度净销售同比增长33%至197.4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测的195.6亿美元,经营利润达到57.15亿美元。AWS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13%提高至16%。

其他业务方面,疫情高峰之后用户重返实体商店,亚马逊电子商务业务陷入困境。第二季度其线上购物营收同比下降4%至508.55亿美元,而实体店营收同比增长12%至47.21亿美元。

来源:亚马逊第二季度财报来源:亚马逊第二季度财报

截至二季度末,亚马逊员工数量下降6%至15.2万人。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与其他公司一样,由于通货膨胀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亚马逊正在考虑放缓招聘,但工程师、云计算和广告部门的招聘仍在继续。

奥尔萨夫斯基还表示,亚马逊正在放慢明年扩大业务的计划,并准备将支出重心从零售业务转移到云计算。

财报显示,亚马逊对第三季度业务做出指引,预计收入将在1250亿美元至130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3%至17%。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金融数据公司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1264亿美元。

截至7月28日美股收盘,亚马逊收涨1.08%,报收122.28美元/股,盘后一度涨超15%,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高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