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巴基斯坦击毙、逮捕多名恐怖分子,有人曾参与袭击中国人

时间:2021-09-25 22:45:4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巴媒:巴基斯坦击毙、逮捕多名恐怖分子,有人曾参与过针对中国人的恐袭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9月25日报道称,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24日宣布,根据已证实的情报,巴基斯坦边境兵团当天在该国俾路支省的喀兰突袭了一处恐怖分子藏匿点,共有六名恐怖分子在交火中被击毙。此外,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当天还在该省的土尔巴特逮捕了三名恐怖分子,其中有人曾参与2019年瓜达尔港明珠洲际酒店那场针对中国及其他外国投资者的恐怖袭击。

《国际新闻报》报道截图《国际新闻报》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巴基斯坦反恐部们当地时间9月21日得到消息称,一名 “俾路支解放军”成员出现在土尔巴特的集市上,打算对民众、执法部门和政府设施发动恐怖袭击。巴政府相关部门据这一消息发动两次突袭并逮捕三人,化解了这次袭击。

据报道,在审讯中,其中一名叫阿里夫的恐怖分子透露,土尔巴特未遂袭击的主谋是一个叫拉苏尔·巴克斯的人,是伊朗的恰巴哈尔地区的居民。据阿里夫称,巴克斯曾用一艘船运送过发动2019年瓜达尔港明珠洲际酒店袭击的恐怖分子。

明珠洲际酒店资料图明珠洲际酒店资料图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自由区附近明珠洲际酒店2019年5月11日遭恐怖袭击。“俾路支解放军”下属“马吉德旅”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称袭击目标是酒店内的中国及其他外国投资者。时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此事件时曾表示,中方强烈谴责针对瓜达尔明珠洲际酒店的恐怖袭击,对在袭击事件中的牺牲的巴方人员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