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14年来首次!伦敦金属交易所六大工业金属齐现“现货溢价”,背后啥信号?

时间:2021-11-19 09:46:0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四,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截至收盘,道指跌0.17%,标普指数涨0.34%,纳斯达克指数涨0.45%。市场仍在评估英伟达和零售商梅西百货等公司的财报,与此同时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降至26.8万人,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天银行以及科技类股普遍下跌,思科公司的股价跌超5%,领跌道指。

14年来首次 伦敦金属交易所六大工业金属齐现“现货溢价”

本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六大工业金属的现货价格同时超过期货价格,为近14年来的首次。这种现象被称之为“现货溢价”,表明在库存下降、物流紧张以及需求增加的情况下,买家正在为工业金属支付溢价。尤其是金属铜和锡,现货溢价的幅度已经达到创纪录高位,不过,专家分析称:多种金属同时出现现货溢价的现象可能不会维持太久,未来溢价幅度将会从高位稳步回落。

市场聚焦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 美国学者呼吁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应对通胀

本周接下来几天,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是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目前美国总统拜登仍在温和派支持的鲍威尔和进步派支持的布莱纳德之间摇摆不定,他表示将在三天之内做出决定。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谁接任,都将面临恢复经济和增加就业等一系列问题,尤其是通胀问题,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近日呼吁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的速度,到明年3月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以缓解美国的高通胀压力。

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线下跌

周四,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线走低,但是波动不大,伦敦、巴黎以及法兰克福股市的跌幅都在0.5%以下,其中资源类个股领跌。

国际油价上涨

周四,国际油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中反弹,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3%,收于每桶79.01美元;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0%,收于每桶81.24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