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即刻开除!永不录用!”

时间:2021-11-01 15:47:3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某美妆品牌直播间翻车了!近日,某美妆品牌直播时,聘请的网红主播在直播间嘲讽其品牌代言人刘宇不男不女不太熟,这番不当言论在网上迅速发酵,引发热议。

网红主播嘲讽男艺人不男不女惹争议

10月29日,当红男艺人刘宇现身某品牌直播间,为他代言的商品进行宣传,结束工作后便离开了直播间。

随后有粉丝在评论区询问刘宇何时返场直播,不料在场的网红主播却笑着说刘宇“不男不女不成熟,不认识!”

据悉,涉事的两名主播是该品牌从第三方公司聘请来的。

一时间,网友炸锅。有网友直呼主播把个人喜好带进工作,公然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没职业素养,个人素质堪忧。

还有网友表示,听到这种性别歧视言论,有被冒犯到。

品牌方回应:已终止合作

10月30日,该品牌在官方平台发文致歉,称已终止与两名涉事主播所在公司的合作,并保留与代言人刘宇及其团队共同进行法律追责的权利。

同时,该品牌表示日后会加强直播机构和主播的合作审核。

涉事公司道歉:即刻开除两名主播,永不录用

同日上午,两名主播所在公司也发文道歉,称两名主播都经过相关培训上岗的,但未严格按照直播规范和要求工作。

此外,两名主播在直播间对于产品和品牌直播工作无关的言论纯属个人言论,与品牌方和公司的立场无关。

其后公布了涉事主播的处理结果:即刻开除涉事的两名主播,永不录用。

目前,其中一位涉事主播已发布视频,向公司、品牌方和刘宇道歉。她表示会接受品牌方和公司的惩罚。

不过网友并不买账,表示希望提高直播和主播的门槛。

其实,8月18日,商务部网站就曾发布通知,公开征求直播电子商务平台管理与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当直播主体存在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时,要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消费者权益,并对直播主体实施相应处罚。要对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主播以及商家等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直播电商禁止和限制发布的产品或服务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