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开启“梅赛德斯-EQ之年”,全心投入电动出行

时间:2021-04-23 17:46:54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奔驰正在加快在电动车领域的步伐。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梅赛德斯-EQ家族的全新EQB纯电SUV完成全球首秀,同时全新EQS纯电轿车、全新EQA纯电SUV也一同在中国首次亮相。EQ家族的此次集结,进一步完善了该品牌在华的产品阵容,同时也是奔驰电动化进程的一次飞跃。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

“奔驰去年发布了全新战略,梅赛德斯-EQ作为子品牌之一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预示着奔驰电动新纪元的开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对记者表示。

猛攻电动车

作为梅赛德斯-EQ家族的旗舰级车型,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全新EQS备受关注,其是奔驰旗下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轿车。全新EQS是奔驰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款搭载奔驰MBUX超联屏(MBUX Hyperscreen)的车型,全新EQS是与全新S级轿车平行的旗舰纯电动车型,是EQ车型里的S级。全新EQS拥有绿色高效的电动豪华:全新EQS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提供多种动力版本,配备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855牛·米,以澎湃动力满足追求性能的客户群体的喜好;其电池容量最高达107.8千瓦时,带来CLTC工况下可达8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

“全新EQS纯电轿车是梅赛德斯-EQ的旗舰车型,也是中国市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豪华电动汽车。”张焱对记者表示,再加上全新EQA纯电SUV、全新EQB纯电SUV这两个新生代纯电车型和已经投放市场的EQC纯电SUV,开启了“梅赛德斯-EQ之年”,未来奔驰还将持续推出更多纯电车型。

按照奔驰“2039愿景”计划,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车型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50%以上;至2039年,着力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任务,并且全面推荐各项措施支持气候保护。

而今年是“梅赛德斯-EQ之年”,除了全球首秀的全新EQS电动轿车,全新EQA和全新EQB也在此次车展亮相,并将先后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其中,全新EQA的电池容量为70.5千瓦时,与全新EQB一同成为首批突破500公里(CLTC)续航大关的纯电新生代豪华车型。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北京奔驰生产的奔驰车型已经达到了8款,除了全新EQA和全新EQB外,奔驰第一款纯电SUV——EQC也在北京奔驰生产。

近年来,中国电动车市场呈现了爆发式增长。“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更是奔驰洞察数字化、电动化、年轻化消费趋势的前沿市场。与此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和发展最快的电动车市场,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客户体验、技术支持和本土化生产的平台。”张焱对记者表示。目前,戴姆勒在北京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现已发展为戴姆勒在德国以外最全面的研发机构,涵盖了高级设计中心、电动出行、智能互联、自动驾驶、车型本土化和整车测试等多个领域。

而除了电动车型外,全新迈巴赫S 480 4MATIC也在上海车展迎来上市,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LS四门轿跑车也迎来全球首发和换新。其中,全新迈巴赫S 480 4MATIC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146.8万元。全新迈巴赫S 拥有5470毫米的车长与3396毫米的长轴距。据了解,全新迈巴赫S搭载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通过肢体语言控制近20项车辆设置是亮点之一。

“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在中国市场交付222520辆新车,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一季度销量。”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 表示,今年,奔驰将继续深入部署子品牌战略,在内燃机和新能源车型领域协同发力,持续强化全系产品领先优势。

新豪华主义

奔驰在去年发布的全新战略中提出,重新定义豪华。对奔驰而言,真正的豪华体验——是包括电动化、软件驱动和可持续的豪华体验。“未来的方向应该不只是提供豪华的车型产品,更重要的是给客户提供豪华的品牌服务。”张焱对记者表示,奔驰在“新豪华主义”产品体验的同时,也将提供“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

在渠道建设方面,奔驰在国内有700多家授权经销商网点,涵盖包括4S店、展厅、服务中心、便捷服务中心、AMG品牌中心、EQ体验店在内的6大灵活模式,覆盖了约240个城市。“这种具有体系化和灵活性的渠道和线下触点打造了一个坚实的网络基础。此外,我们还要赋予它更多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它既是厂商与客户的触点,也是为客户提供服务的终端。现在我们提供的6种灵活模式可以推动经销商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体系运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张焱对记者表示。

去年,奔驰正式启动了“2020网络升级计划”,通过对零售网络的空间、多媒体、人员、流程的改善和全面升级,提供给客户更好的服务。首先是通过升级的零售空间和店面设计,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豪华体验;其次,通过多媒体设备的引进,增强与客户的互动,鼓励客户更多地参与和表达;再次,流程方面,将传统以销售为导向的线性流程,转变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多维网状流程;此外,人员方面,奔驰为经销商员工设计职业生涯,保证经销商更好保留和培养人才。

目前,奔驰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奔驰在几年前就成立了线上和数字化专业团队,目前已有官网、微信、应用和车机系统四大线上触点。“通过数字化转型,我们把线上和线下连接起来,再加上对数据规范化的管理,帮助我们更好地在电动时代去了解客户,去设计产品,最终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这也是奔驰把’豪华’作为核心战略的重要落地,从产品的豪华到服务体验的豪华。”张焱对记者表示。

在电动时代的发展过程中,为了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奔驰在五“星”充电上不断加大投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航·行·管·理·站”,包括从家用智能充电墙盒、公共充电桩、城市热点地区代客充电服务、道路救援充电服务以及品牌专属充电站等全面完善的使用体验。今年,星管家服务范围将逐步渗透至全国200个城市,星随行已覆盖超过300个城市,到今年年底,奔驰星驿站将覆盖200个城市的600个充电站,保证梅赛德斯-EQ品牌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无忧的电动豪华出行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