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Fraunhofer ISE透露西班牙可能拥有5GW模块工厂

时间:2021-04-23 16:59:21 | 来源: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透露,西班牙初创公司格陵兰打算在西班牙建立一个5 GW的垂直集成太阳能组件工厂。该研究所将以顾问的身份支持该项目,并将监督从工厂计划到高级电池技术的联合开发的所有工作,包括技术支持。

该研究所表示:“为了确保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必要的国际竞争力,将本着工业4.0的精神,使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并使其完全相互联系。”

工程公司Bosch Rexroth是德国工业集团Robert Bosch的子公司,负责工厂的规划和设计。“与格陵兰岛和Fraunhofer ISE一起,我们将在塞维利亚创建一个高度创新的未来工厂,该工厂完全灵活并完全连接到电网,为欧洲太阳能电池充满希望的市场提供服务,”新产品负责人Thomas Fechner解释说。博世力士乐业务产品部。

格陵兰岛希望依靠最先进的技术。它计划生产M10格式的单晶硅晶片,用于钝化发射极和背面(PERC)太阳能电池。然后将它们内置到功率至少为540 W的多母线互连的半电池或三电池模块中。

该工厂预计将位于安达卢西亚南部地区塞维利亚港口的自由区内。Fraunhofer ISE光伏生产技术部门主管Jochen Rentsch表示:``格陵兰选择我们作为启动技术选择的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还将在格陵兰的成立和随后的技术开发过程中陪伴格陵兰。”

在2019年,Fraunhofer ISE受德国工程协会VDMA委托(Verbandes Deutsches Maschinenbau Anlage)对欧洲光伏产业的竞争力进行了研究。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只有在工厂规模庞大的情况下,才能实现欧洲太阳能组件的生产。该研究的另一个重要结论是,考虑到当前的制造成本低于€0.20 / Wp,模块和子组件的运输成本份额正在增加,接近10%。Fraunhofer ISE专家表示:“因此,靠近目的地市场的本地生产和建立本地价值链对于欧洲光伏生产的盈利能力和独立于进口的需求至关重要。”“通过公平的二氧化碳排放价格,

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ISE研究所所长安德烈亚斯·贝特(Andreas Bett)将该项目视为另一个标志,表明欧洲公司和投资者已经意识到,现在不仅是技术领域,而且是太阳能领域的工业主权重返欧洲的时机已经到来。

“欧洲研究中心目前正在开发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例如可实现最高效率,减少空间和材料节省的串联太阳能电池,以及生产技术,兼顾循环经济的可持续项目和回收利用。”他说。“在欧盟层面支持对这些关键技术的投资将加强欧洲在关键战略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