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联播财经看点(2021.11.21)

时间:2021-11-21 22:45:1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农业农村部:“菜篮子”充足,全国蔬菜在田面积达1.03亿亩

•国内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天然气产量破400亿立方米

•中国地质调查局4名队员野外作业失联,搜救队发现失联人员雨衣

•寒潮东移南下,东北又迎暴风雪天气

我国“菜篮子”产品总量充足供应有保障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当前,全国“菜篮子”产品总量充足,供应有保障。

当前,全国蔬菜在田面积达1.03亿亩,同比增加400万亩,预计现在到明年春节前后,蔬菜供应量将达2亿吨,同比增加700万吨。随着上市量增加,前期涨幅较大的蔬菜品种,价格已逐步回落趋稳。

当前,生猪生产已经完全恢复,市场供应出现阶段性宽松,预计肉类、奶类产量将创历史新高,禽蛋产量保持稳定,苹果、柑橘等大宗水果以及养殖水产品正处于上市旺季,保障市场供应有良好生产基础。

邮政快递业多措并举防控寄递渠道疫情传播

国家邮政局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暂停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社区(村)快件收寄业务。严格按照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精准落实对营业处理场所、运输车辆等通风消毒防控措施。国际国内业务要严格分隔作业区域,闭环管理。个人交寄零散进口货品的,如不能提供相关安全证明并做内件消毒处理的,企业不得收寄。

国内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天然气产量破400亿立方米

今天,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日产气量攀上1.3亿立方米,占国内日冬供天然气总量的八分之一。目前,长庆油田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产量已超过400亿立方米,今年产量有望突破470亿立方米,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中国地质调查局4名队员野外作业失联,搜救队发现失联人员雨衣

11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工作人员,进入云南哀牢山山区开展野外作业后失联。20日,搜救人员在地毯式搜索后,发现了雨衣碎片。

据救援行动的前方指挥部介绍,20日在对失联人员简易宿营窝棚的下游方向进行地毯式搜索后,除发现了工作人员排泄的粪便外,在粪便下游继续前进一公里左右发现了一件雨衣碎片,经过比对,这件雨衣就是由失联人员所携带。根据这个工作发现,搜救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加强发现雨衣地区周边的搜索力度。

为节约救援往返时间成本,进山搜救的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在山中过夜。指挥部采用空投方式为其提供补给。此次空投主要携带有水、食物、帐篷睡袋、药品应急包、发电机等救援必要物资器材,21日共投放3架次,共计物资3吨。由于失联地带毗邻玉溪市新平县,普洱和玉溪两地协同合作,从两头向中间合围搜救。截至昨晚(20日),普洱和玉溪方面累计投入3000余人次开展救援。

寒潮东移南下东北又迎暴风雪天气

今年下半年的第三股寒潮正在影响我国,今明两天,中东部大部地区迎来大风降温,东北地区又将有暴风雪。

今早,寒潮前锋已经抵达河北西部至河南西部一带,今明两天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6~10℃,华东地区将成为强降温中心,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14℃以上。2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寒潮还将带来雨雪,未来三天降雪中心位于东北地区,最强降雪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预计东北地区东部新增积雪深度将有10~30厘米,黑龙江东北部局地将超过40厘米。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技术集中区主体设施完工

今天上午,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技术集中区主体设施完工。转播中心包括转播中心本体建筑和电视演播室两大部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期间,将24小时不间断运行,满足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收视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