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由利创始人钟博:扫地机器人行业仍处于比拼功能阶段

时间:2021-11-18 16:46:38 | 来源:市场资讯

11月18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八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扫地机器人,新融资风口还能吹多久?》。

虽然目前扫地机器人的渗透率还很低,但是已经有非常多的品牌入局,像科沃斯、石头、小米这样的上市公司,也有追觅等后起之秀针对于未来机器人会不会竞争非常激烈这一问题,由利创始人钟博指出,扫地机器人还是一个明天产品,它的创新跟更新迭代还有非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传统品牌可能更擅长做一些稳定的产品,创新这一块可能会是新品牌或者是小团队的一个机会。

扫地机器人其实是一个综合门槛很高的产品,必须先爬过算法和导航的门槛,还要在许多创新的功能上赢得认可。扫地机器人的成熟度还有非常多可以提升的地方。

在吴鹏看来,扫地机器人的成熟还有比较长的一个时间去做,这时还是拼功能创新,而不是再拼价格和价格战的逻辑。(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