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Coupang IPO发行价为35美元 韩国电子商务巨人的身价超过600亿美元

时间:2021-03-11 16:21:56 | 来源:

韩国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已将其首次公开募股定价为每股35美元,按完全稀释后的价格计算,该公司的市值约为630亿美元。这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以来亚洲公司在美国最大的上市。

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已将预期价格提高至每股32美元至34美元,而先前的目标价格范围是27美元至30美元。

此次发行包括1.2亿股股票,其中2000万来自卖方,其余来自公司。全面摊薄发行后,将有近18亿股流通股。

该交易代表了暴利软银集团的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发行后将持有Coupang约三分之一的股份。软银不出售任何股票,将按发行价持有价值约200亿美元的股份。这笔交易将为Coupang带来约35亿美元的税前收益。

发行后的其他大型投资者将包括拥有16.6%股份的Greenoaks Capital;以及Maverick Holdings,占6.4%;以及玫瑰园顾问(Rose Park Advisors),占5.1%。黑石出售约1750万股新股,约占其头寸的三分之一,收盘后将持有2.1%的股份。发行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金正日将拥有公司约10.2%的股份,主要是通过超多数股份,这将使他拥有76.7%的投票控制权。

根据首次公开募股文件,Coupang的2020年收入为12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91%,较上年的55%增长和2018年的69%增长有所加快。2020年,该公司亏损5.676亿美元,低于上年的7.702亿美元。

在创始人Bom Suk Kim提交的文件中,Coupang表示,它是韩国的第三大雇主,仅2020年就增加了近25,000个工作岗位,该数字表示“比其他500家最大的公司[韩国]。该文件称,该公司到年底的员工总数接近50,000。

这项交易将使Coupang立即成为在美国股票市场上估值最高的韩国公司,超过KB Financial等公司(KB),约180亿美元,以及韩国电力公司(KEP),约为120亿美元。其他领先的韩国技术和工业公司,例如三星,LG,现代,起亚和SK海力士没有在美国上市。

Coupang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交易代码为CPNG。高盛Group,Allen&Co.和JP Morgan领导承保小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