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当前局势使所有商店都想要一块电子商务馅饼

时间:2021-03-10 16:19:44 | 来源:

当前局势在经济上和技术上都改变了现有的购物范式,对消费者的习惯产生了重大影响。像火箭燃料一样,它具有

加快了电子商务采用的速度,使在线零售成为主流。

中国的零售巨头一直在竞争开发在线平台。阿里巴巴,京东和新来的拼多多是三个最著名的例子。他们创建并继续优化自己的搜索引擎和数据共享系统,以更有效地帮助零售商与消费者匹配。

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自动化的发展和无现金革命都得到了重视。如今,在线零售商正在使用AI提供聊天机器人服务,分析客户评论并为在线购物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人工智能正在取代传统的客户服务,零售商可以将更多时间花在创造性的在线营销策略上,例如现场直播。

除了采用人工智能之外,中国的零售巨头还开发了数字钱包和延期支付系统,例如支付宝的华北和京东的白条。这些新颖的分期付款(或“立即购买,以后付款”)计划为购物者和零售商提供了一种进行交易的新方法:它们提供了即时的满足感,简单性和更好的总体购物体验,尤其是在满足中国年轻人的需求方面。

我认为,电子商务的繁荣将继续超越大流行,后者仅加速了从实物零售到电子商务的过渡。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变得越来越自在。这不太可能立即改变。

电子商务的发展仍然存在障碍,包括不利的汇率和不断上涨的运输成本。但是,零售商发现采用AI可以降低与实体店劳累过度相关的成本,同时可以提高全国在线流量带来的销售利润。

我相信,从长远来看,基本上每家中国公司都重新考虑了其商业模式,成为主流在线零售的一部分。

确保送货工人的工作保护

我写信是为了回应“

中国将成为2021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超过实体零售的第一个国家

”(2月19日)。中国在建立先进且易于使用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生态系统由阿里巴巴和京东(JD.com)等公司带头,提供服务以增加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消除多个供应商费用,优化显示产品详细信息并确保高效交付。

这些进步给其他国家和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正在寻求模仿中国模式的一部分。亚马逊似乎正在从中国平台上学习电子商务。它开发了一种新的付款方式,现在不仅接受信用卡,而且还接受Amazon Pay-尽管这种付款方式在美国仍然不常见。价格设置为低于实体店,因此吸引了更多的买家。

在电子商务走向全球的同时,我们不能忽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如何涉及利用低薪交付劳动力的优势。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在送货上班,因为这些公司几乎没有提供就业保障。有些人可能会花13到14个小时的时间,交付数百个包裹。他们不仅工资低廉,而且还需要按时交货以免罚款。他们中许多人没有正式合同,因此无法获得劳动福利。迫切需要为送货工人起草法律,以保证他们的收入和福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