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知乎招股书公布营收13.5亿 内容商业变现势头强劲

时间:2021-03-10 14:48:51 | 来源:新浪资讯

美东时间2021年3月5日,中国综合性内容平台知乎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上市申请,计划以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形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为“ZH”,瑞信、高盛、摩根大通担任承销商。

知乎以自身的“问答平台”为豪,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用户和内容创作者通过不断的创作和参与,稳步积累值得信赖的内容。

在招股书中显示,知乎基于内容为中心的商业变现能力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知乎在2020年总营收13.52亿,同比增长 101.7%。其中,非广告业务营收占比达37.6%,同比2019年增长447%。

非广告业务营收占比37.6% 同比增447%

线上广告、付费会员、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以及其他服务(包括在线教育、电商)为知乎主要变现途径。在招股书中显示,知乎基于内容为中心的商业变现能力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知乎在2020年总营收13.52亿,同比增长 101.7%。其中,非广告业务营收占比达37.6%,同比2019年增长447%。

招股书披露,知乎2020年线上广告、付费会员、商业内容解决方案、在线教育和电商四大板块的营收分别为8.43亿、3.21亿、1.36亿、5263万。

多年来,知乎不断探索并开辟新的、多元化盈利增长点。2019年上半年知乎推出付费盐选会员,为付费会员提供付费内容库等无限访问权限,是第一个启动付费会员计划的问答式在线社区;2020年初推出首创性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上线不到一年贡献收入1.36亿。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为商家和品牌提供有效的基于内容的线上营销解决方案,将优质的商业内容和营销工具无缝集成到知乎内容社区中,从而提高营销效率,让用户从有价值的商业信息中获益。

招股书中显示,知乎仍处于变现的早期阶段,还将不断探索并推出新的服务模式。

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提升

自成立以来,知乎凭借高质量内容积累了一个庞大、充满活力和忠诚的用户群体,并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12月31日,知乎累计拥有4310万内容创作者,已贡献 3 .53亿条内容,其中包括3.15亿个问答。

高质量内容使得知乎以低成本迅速扩展用户群体,同时保持较高的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达7570万,较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33%,每名月活跃用户的广告收入由2019年的12元增至2020年12.3元,平均每月付费会员数从2019年的60万增长到2020年的240万,这反映付费会员业务在知乎用户之间的渗透加深。

招股书显示,知乎2020年收入成本5.94亿,2020年经营开支为13.6亿。截至2020年12月31日,知乎的账面流动资产总额37.2亿,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9.58亿,目前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来自运营的预期现金流将足以满足自本招股书之日起至少未来12个月的预期营运资金需求和资本开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