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购买Moderna股票是否为时已晚

时间:2021-08-26 14:54:01 | 来源:

一些公司在如此长的时间内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在其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不可能为股票支付过高的价格。不可否认,它们很少而且相距甚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真正转型的公司总是看起来被高估了,但仍然很便宜。困难的部分是找到它们。

这就是许多人押注Modern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RNA)股票的原因。由于首批获得批准的当前局势 疫苗之一,该公司的股价自大流行之前上涨了 1,910%。它已经在利用其信使 RNA (mRNA) 平台推进新药的研发。让我们深入看看 Moderna 是否会成为那些看起来永远被高估同时为股东带来改变生活的收益的公司之一。

mRNA的机会

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没有一个国家批准过使用 mRNA 的疫苗。我们现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开发了两种——一种得到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完全批准。在中国于 2020 年 1 月 11 日公布当前局势的基因序列仅 48 小时后,Moderna 冲出了起点,设计了一种疫苗。认为是药。

从理论上讲,我们的身体使用蛋白质的任何东西——几乎所有东西——都可以用 mRNA 代替。毕竟,用 Moderna 总裁 Stephen Hoge 的话来说,“mRNA 是生命的软件。”这应该会让传统制药公司对这种潜力感到不寒而栗。

2020 年初,全球每年的医药支出估计为 1.27 万亿美元。其中大约一半在美国。其中抗癌药物约占 1000 亿美元,而疫苗(在 COVID 之前)不到 500 亿美元。

对于使用人体来制造所需药物的技术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就上下文而言,2020 年世界上最畅销的药物是艾伯维 (Abbvie) 的修美乐 (Humira),价值近 200 亿美元。强生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制药商,去年的药品销售额为 456 亿美元。它将其分解为 19 种药物以及未命名的贡献者。相比之下,辉瑞以 27 种命名药物的销售额为 410 亿美元。要弄清楚购买 Moderna 是否为时已晚,这些数字将是一个有用的比较。

它有很多射门

在我们进行任何数学计算之前,重要的是要承认 Moderna 的远见卓识。自成立之初,该公司就采取了同时推动许多机会的方法。除了当前局势疫苗外,它还列出了 22 个不同的项目。这包括一些可能会带来巨大回报的人。

例如,它的 HIV 疫苗可能还没有走出实验室,但吉利德的 HIV 药物去年的收入接近 170 亿美元。Moderna 的流感疫苗仅处于第一阶段试验阶段,但赛诺菲去年的销售额约为 29 亿美元。竞争将持续存在,但列出一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会有助于缩小 Moderna 的潜力。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其 COVID 疫苗的需求。没有人知道在未来一两年之后对它的需求会是什么。

加起来吗

Moderna 的市值为 1590 亿美元。这是基于市场上的一种药物和很大的潜力。该公司预计今年该疫苗的销售额将达到 200 亿美元。管理层已经制定了协议和选择,明年将出售大约相同的产品,并预计生产能力将增加两到三倍。大部分收入都流入了利润。它报告了 59 亿美元的销售额和 40 亿美元的净收入。即使它销售了它生产的所有疫苗并保持现有的盈利能力,需求可能会在明年之后减弱。一些分析师预计,它每年可以继续从 COVID 疫苗中产生约 20 亿美元的收入。

作为练习,我们可以规划未来几年,并通过上述其他药物计划预测一些额外的成功。

预计年收入 预计年利润
2021年 200 亿美元* 130亿美元
2022年 300亿美元 200亿美元
2023 20 亿美元 10 亿美元
2024 30亿美元 20 亿美元
2025 50 亿美元 30亿美元
2026 年至 2030 年 70亿美元 45亿美元

数据来源:作者计算;*现代指导。

它们是粗略的估计,但它有助于展示一个成功的十年在财务上的样子。然而,这真的是明年之后的任何人的猜测。以相当激进的 8% 的折现率将这些利润折现到今天——并延续其惊人的良好利润率——使该股票的公允价值约为 300 美元。这比它现在的交易价格低了大约 25%。

Moderna 实现了一项曾经被认为不可能实现的科学壮举。未来的成功感觉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如果。但它必须比我为证明当前股价合理而做出的预测要好得多。也就是说,如果该公司能够将增长从少数药物扩展到第二个十年,它可能会使这个预测看起来很愚蠢。因此,购买 Moderna 股票是否为时已晚,这实际上取决于您期望它的未来有多光明以及您计划持有股票多长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