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今天要购买的1只电动汽车股票

时间:2021-08-24 14:50:17 | 来源:

随着多家公司进入市场,电动汽车 (EV) 股票在过去一年中一直火爆;从充电网络运营商到初创制造商,一切都在获得数十亿美元的估值。一个没有受到太多关注的市场是客车和工业车辆市场。

商用巴士和车辆市场的行业领导者之一是Proterra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RA),该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该公司仍然相对较小,尚未盈利,但它可以向客户出售自己节省的美元和美分,这可能会推动十年或更长时间的巨大增长。

Proterra财务状况的好与坏

Proterra 最近公布了其 2021 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喜忧参半。收入增长 39% 至 5850 万美元,但净亏损为 1.890 亿美元,部分原因是 1.298 亿美元的亏损“与主要与 [他们的] 可转换债务相关的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化有关”。

在 Proterra 增长的同时,它也在努力通过公共汽车和市场上销售的其他产品赚钱。毛利润仅为 130 万美元,仅占销售额的 1%,这是不可持续的。

收入增长强劲,但底线业绩疲软。那么,Proterra 如何扭转这种局面?

Proterra 长期业务的案例

Proterra 的一个看涨案例是,该公司应该会看到长期成本降低,但不一定会看到其对客户的销售价格以相同的速度下降。传统上,电池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迅速下降,与LG Energy Solutions签订的电池供应协议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供应电池应该有助于降低制造成本。

在销售公共汽车和其他工业车辆时,并非所有这些节省都需要转嫁给客户。例如,一辆电动巴士只需比柴油或天然气替代品的成本更低,就可以吸引买家。一旦超过成本节约的门槛,Proterra 制造中的任何成本降低都应由 Proterra 不成比例地保持,除非与其他巴士制造商进行价格竞争。至少,这是该股票的看涨情况。

Proterra 也在努力发展自己的目标市场。该公司最初是一家商业巴士制造商,但现在它向制造合作伙伴提供电池系统、电动汽车组件、控制装置,甚至传动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以让公司进入从电动巴士到垃圾车和挖掘机的市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本下降以及性能和可靠性的提高将使 Proterra 能够增加收入并扩大利润。

拜登的基础设施法案是对 Proterra 的推动

Proterra 的巨大顺风可能来自通过国会的基础设施法案。今年 4 月,Proterra 的管理层表示,该计划将有助于实现 100,000 辆校车、50,000 辆公交车辆和 500,000 个电动汽车充电器的电气化目标。

为了将这些数字与 Proterra 当前的运营情况进行比较,该公司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为 30 辆汽车交付了 54 辆电动公交车和电池系统。在基础设施法案的推动下,未来十年的需求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为什么 Proterra 是今天值得购买的电动汽车股票

与消费类电动汽车市场不同,电动公交车和其他工业车辆的竞争对手较少,至少目前是这样。这可能会让 Proterra 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像特斯拉在市场上击败更大、更成熟的乘用车并继续获得市场份额一样。管理层已将其总目标市场定为 2600 亿美元,这涵盖了广泛的潜在增长市场。

鉴于 Proterra 今天的利润率很低,而且商用车市场的电气化应用相对较慢,Proterra 并非没有风险。但随着电动汽车在商业市场上获得动力,我认为这将是一家逆风而行的公司,这对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