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现在是投资这个快速发展的俄罗斯人力资源平台的最佳时机

时间:2021-08-26 14:50:38 | 来源:

自 2000 年以来,HeadHunter Group(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HR)一直处于将非国家分配的工作岗位引入前苏联国家的最前沿。数字招聘平台从一开始就托管了超过 10 亿份工作申请,其收入也在飙升。

2021 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155%,达到 39.11 亿卢布(5270 万美元)。过去 12 个月,HeadHunter 的股价上涨了惊人的 156%,远远超过了标准普尔 500 指数同期 30.75% 的涨幅。

此外,不必太担心来自微软的 LinkedIn 的竞争,因为后者目前在俄罗斯由于不遵守该国的数据隐私法规而被禁止。那么让我们看看为什么现在是时候投资 SimilarWeb 所说的世界第三大工作和就业搜索引擎了。

HeadHunter 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撰写本文时,HeadHunter 网站上列出了 655 万求职者、124,482 名雇主和 185,071 个职位空缺。此外,该公司还与 1,321 家人才招聘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Alphabet的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中,HeadHunter 应用的评分为 4.8 分(满分 5 星),有 743,967 条评论。该应用程序的安装量超过 1000 万次。

该网站与求职搜索引擎 Indeed(世界上最大的)之类的网站并没有什么不同。多年来,它的商业模式变化很小。企业为访问 HeadHunter 庞大数据库的权利以及列出职位空缺的能力付费。

但它的用途不仅限于将求职者与潜在雇主相匹配。数据分析公司也受益于访问 HeadHunter 的数据库。上半年网站付费客户总数突破30万。部分原因是收购了竞争性招聘网站 Zarplata.ru(字面意思是“薪水”),该网站在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山脉拥有可观的市场份额。该交易于 2020 年底完成,为其平台增加了 125,000 多家企业客户。

HeadHunter 的存在不仅限于俄罗斯。与许多其他俄罗斯科技公司一样,该公司遍布前苏联,尤其是在乌克兰。其 grc.ua 子公司目前拥有 91,493 家公司,有 21,027 个职位空缺。目前,其销售额中只有约 8.1% 来自俄罗斯以外的地区,因此它肯定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更重要的是,HeadHunter 的利润很高。与 2020 年第二季度相比,其季度净收入为 12.8 亿卢布,增长了惊人的 435%。诚然,2020 年季度是截至 6 月 30 日的三个月,它部分反映了在此期间大流行初期发布的低水平工作岗位。但是 2021 年的数字也没有考虑 HeadHunters 的新收购,因此并非所有增长都与大流行有关。该公司的净利润率为 33%。

前景如何?

这种增长的一部分还来自于大流行导致俄罗斯经济日益数字化。但不要指望增长率是可持续的。

由于 delta 变体在莫斯科州(实际首都周围的都市区)的猖獗传播,最近的封锁导致了其酒店业的大规模裁员。不幸的是,据广泛报道,大多数俄罗斯人不相信服用他们自己国家开发的人造卫星 V 疫苗,而且疫苗的犹豫在该国整体上是相当普遍的。由于这种犹豫,投资者应该意识到更多的封锁可能会扰乱 HeadHunters 在未来几个季度服务的地区的招聘活动。

尽管存在这种潜在的逆风,但过去的一年表明,拥有大量市场份额的科技公司已经成功地度过了这场大流行病。销售增长可能会因封锁而下降,但一旦封锁结束,它们往往会飙升。此外,HeadHunter 股票的市盈率仅为 59 倍,远低于信息技术行业 102 倍市盈率的平均水平。因此,如果您有冒险精神(进入遥远、寒冷的土地)和强烈的风险偏好(对于俄罗斯人力资源平台),那么这对您来说是一只可靠的科技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