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正将波兰变成欧洲的物流中心

时间:2021-04-13 16:43:12 | 来源:

根据研究公司PMR的估计,到2020年,波兰电子商务市场的价值将从2019年的610亿兹罗提增加到770亿兹罗提。

“大约11%。在线购买的人数在增加-这是前所未有的增长,在线卖家的数量已大大增加。交易的价值也在增长。根据我们的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是如此好,以至于它将比去年同期超出40-45%。”-说从PayU丹尼尔Blumczyński。

这些结果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与传统贸易数据相比。根据GUS的数据,在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零售额下降了3.1%。每年。

仓库的好处

波兰电子商务市场的如此快速增长是由与电子商务共生的仓库市场发展推动的。

在网上购买的所有产品必须先存放在某个地方,然后才能最终交付给买方。

“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公司出现在市场上。许多以前不在线销售的实体已经适应了当前的情况并推出了这项服务。这增加了他们对用于存储商品的空间的需求。仲量联行高级总监托马斯·米卡(Tomasz Mika)评估说,许多已经通过该渠道进行销售的公司也需要增加其产品的存储空间。

结果,在仓库市场上也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

根据AXI IMMO的数据,2020年该领域的总租赁量为520万平方米,占29%。一年多以前,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结果。

此外,仅第四季度(150万平方米)也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季度业绩。

仓库关键电子商务

“当然可以确定,整个2020年是电子商务领域是推动仓库市场发生变化的主要动力。随着在线交易的日益普及,我们可以观察到所谓的相关行业增加了对空间的需求。该小组包括快递公司和包装行业,”AXI IMMO物流和工业空间部主管AnnaGłowacz说道。

“第二组是受益于对耐用消费品的高需求的公司,这些耐用消费品包括电子产品,家具,家具和体育用品。领奖台关闭了电动汽车领域强劲发展的汽车行业,”他补充说。

从地理上来讲,波兰北部和西部是去年波兰仓库市场上最大的投资所在地。该地区是由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Świebodzin的物流中心)建造的,这得益于波兰的发展。网上交易。

波兰作为物流中心

许多专家认为,波兰电子商务的发展为在波兰建立国际规模的特殊物流枢纽提供了机会。

“在波兰,服务于国内市场的公司有大量的本地需求。但是,电子商务的发展使波兰成为该领域的世界大亨。最近启动和计划中的许多配送中心不仅将服务于我们的国家,还将服务于欧洲的部分地区。”Tomasz Mika说。

为什么会这样呢?波兰已经拥有发达的运输基础设施(尤其是高速公路),而且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附近,这意味着许多公司(例如亚马逊)在波兰西部都建立了德国的配送中心。

波兰作为西欧的生产和物流中心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既有这个市场,又有计划在中欧和东欧地区进行投资的公司,将获得更多的空间,以准备将来可能对供应链造成潜在干扰的风险。”-工业主管Joanna Sinkiewicz说和后勤部。

未来:城市仓库

AXI IMMO的执行合伙人Renata Osiecka认为,电子商务将仍然是决定波兰仓储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我们预计市场将在2021年继续动态增长,电子商务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商业和物流公司对城市仓库以及波兰将成为国际电子商务参与者的需求Osiecka表示:“这是至关重要的。它将仍然是欧洲的重要地点。”

“此外,由于许多英国公司被迫在欧盟内部开设分销中心,因此应在供应链的区域化中看到国内仓库市场的机遇,从而近距离扩张以及英国脱欧的后果。”Osiecka补充说。

反过来,根据托马斯·米卡(Tomasz Mika)的说法,我们应该期待春季出现新的投资项目。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投资是在春季启动的,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更多的项目很快就会在建设中,这些项目也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2年初投入运营。我想新供应量的增加将处于与往年相同的水平,很有可能超过200万平方米。“-米卡说。

地平线上有任何威胁吗?

根据托马斯·米卡(Tomasz Mika)的说法,目前流入仓库部门的资金是稳定和安全的,因此到目前为止,仓库行业的发展似乎没有受到挑战。

“潜在的全球危机绝对是一种威胁。但是这里很难判断任何事情。但是,目前我会很乐观。我们看到了很多投资者对仓库领域的兴趣,因此我们没有没有资金流入的任何危险,”米卡说。

“开发人员有野心,但仍想建立。新的参与者出现了-有趣的是,它们还是以前没有在仓库领域投资的小实体。例如,他们的主要业务是贸易,现在他们转向仓库。这些信息意味着我们对未来几个月持乐观态度。”-他补充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