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Google搜索竞争对手敦促欧盟重新审视Android反托拉斯案

时间:2021-04-13 15:16:15 | 来源:

来自世界各地的搜索引擎团队齐心协力,要求欧盟监管机构解决Google在在线搜索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他们还敦促欧盟仔细研究Google有争议的拍卖程序。

上周美国司法部(DOJ)反托拉斯案正式启动后,这一消息立即传开。该诉讼指控谷歌将互联网搜索和广告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挤出市场,从而违反了反竞争法。

DuckDuckGo(美国),Ecosia(德国),Lilo和Qwant(法国)和Seznam(捷克共和国)致欧盟委员会执行副总裁Margrethe Vestager一封公开信,要求她对Google的搜索策略进行“重新审视”市场支配地位。作为第一步,两家公司呼吁它们之间,欧洲委员会(EC)和Google之间举行三方会议,以研究欧洲及其他地区的搜索引擎竞争问题。更具体地说,谷歌的较小竞争对手希望建立一个更“有效的首选项菜单”,从而为Android用户提供了一种在首次设置设备时选择默认搜索引擎的简便方法。

信中写道:

尊敬的执行副总裁Vestager,

我们是运营与Google竞争的搜索引擎的公司。如您所知,我们对Google为解决Android案中其反竞争行为的不利影响而创建的所谓补救措施深表不满。我们了解到Google会定期向您更新其按需付费拍卖的方式,但是您似乎未收到完整或准确的信息。

我们正在写信要求与您的办公室,我们自己以及Google进行三方会议,以期建立有效的偏好菜单。我们各自的指定人员可以提前工作,为这次会议制定一个紧凑的议程,以确保会议富有成效和协作性。

我们衷心支持委员会消除谷歌根深蒂固的竞争危害的雄心。我们要求现在充分利用您现有的工具,将这些意图付诸实践。

预先感谢您的考虑。

诚挚的,

Ecosia –德国;DuckDuckGo –美国利洛-法国;Qwant –法国;塞兹南–捷克共和国。

到目前为止的故事

谷歌反托拉斯传奇的最新发展可以追溯到2018年,当时欧盟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对该公司处以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目前正在上诉)。罚款是由于Google在Android上捆绑其服务的方式而征收的,这使得手机制造商几乎无法选择要预安装的Google应用和服务。

为了响应该裁定,Google全面改革了其在欧洲的Android许可模式,选择将Google Search和Chrome与其他应用程序套件分离,并为每个“捆绑”软件提供不同的许可,并对其收取费用。作为这些措施的一部分,Google引入了拍卖程序,这将使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更有机会成为在欧洲出售的移动设备的默认提供商。这将涉及Google在设备的初始设置过程中提供“选择屏幕”。该中标者会同意每一个用户选择了自己的搜索引擎作为默认的时间谷歌支付,整个过程将再次每个季度开始全部结束。

竞争对手搜索引擎长期以来一直在批评这种“按需付费”的过程,其中一些选择以竞标是“不道德和反竞争的”为由不参加。DuckDuckGo认为,“从人们的每一滴个人信息中榨取金钱”的搜索引擎的定位要优于注重隐私或道德的搜索引擎。

DuckDuckGo发言人对VentureBeat表示:“拍卖系统促使参与者提高其每位用户的获利能力-有效地将其利润转移给Google。”

利用其利润植树的“道德搜索引擎” Ecosia同意拍卖系统更倾向于青睐对Google底线友好的搜索引擎。

“财务费用的获得,以换取代表权,不能在搜索引擎市场中得到公平应用-它只会为谷歌'mini-me'及其关联公司定价真正的替代品,” Ecosia CMO汉娜·威克斯(Hannah Wickes)告诉VentureBeat。

在设计中

就在上周,DuckDuckGo签署了一封单独的公开信,询问Google为什么将替代搜索引擎设置为Android的默认设置需要这么多步骤。这是建立在最近许多致力于搜索偏好菜单设计和更广泛的拍卖过程的博客文章的基础上的,DuckDuckGo甚至设计了自己的假设搜索引擎选择屏幕。

DuckDuckGo并没有像Google当前的拍卖过程那样人为地限制四个选项,而是建议了一个带有其他选项的可滚动屏幕,并以较简单的语言介绍了这一切的工作原理。

“如果目标是激励搜索引擎市场上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则设计合理且结构合理的偏好菜单是解决问题的一种好方法-但这应基于与消费者相关的标准来完成,例如市场份额。”发言人补充说。

Ecosia大致上同意这一主张,并且先前已经创建了自己的有效选择屏幕模型。

另一个问题是使搜索引擎选择屏幕更加可见。仅当某人首次设置其Android设备或将其出厂重置为手机时,屏幕才显示。Ecosia希望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主动警报看到选择屏幕。

威克斯说:“展望未来,至关重要的是,替代产品必须找到一种覆盖所有用户的方法,而不仅仅是购买新设备的用户。”“我们将通过推送通知或安装新的Android软件,推动将拍卖屏幕的替换也显示在现有设备上。”

五个搜索引擎希望他们的集体声音能够说服欧盟委员调查谷歌对先前投诉的回应方式。换句话说,谷歌的反托拉斯困境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