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智能手机的未来会是什么样?未来5年的6大趋势

时间:2020-12-07 12:02:14 | 来源:

正如我们所知,智能手机彻底改变了生活。几乎一夜之间,就可以将无数的计算,无穷的信息和不断的通信掌握在您的手掌中。

随着时间的流逝,屏幕锐化,电池寿命延长以及网络不断扩大。如今,进入21世纪的二十年,几乎所有最初的智能手机基准都已被超越,给消费者带来的问题是:下一步我们要去哪里?

这里有六种不同的方式-有些很有可能,而另一些则更具理论性-智能手机可以在未来的十年中继续发展。

1.僵硬的智能手机比赛

尽管有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到目前为止,始终有一个品牌来统治所有这些智能手机。苹果的iPhone几乎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独占do头,直到最近,它都没有放缓的迹象。

然而,随着2020年代的开始,一些人观察到Apple当前的智能手机型号开始感觉有些过时了。几乎每一个投放市场的新iPhone都推出了以前令人震惊的创新,现在已经被屏幕,服务和摄像头的可预测的小型升级所取代。

如果没有乔布斯的科技巨头不能迅速提高自己的实力,它可能会发现自己落后于三星和谷歌之类的公司,向未来迈进。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您可以打赌,在过去太多年之前,智能手机市场将拥有更大的竞争空间。

2.以家庭友善为重点

智能手机用户的平均年龄在不断下降,孩子们越来越多地使用第一台蜂窝设备。如此强大的功能触手可及,这使得年幼的未成熟儿童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不适当的内容,与不知名的成年人进行交流以及随意进行网络欺凌。这自然提出了如何过滤和阻止各种智能手机功能的问题。

尽管笨拙的应用程序阻止程序已解决了该问题,但智能手机的未来似乎可以通过另一种方法来解决该问题:创建应用程序和儿童电话。这些手机特别注重GPS,蓝牙和耳机功能以及摄像头等基本元素,同时避免了对互联网的无限访问。这种适用于儿童的手机和应用程序的趋势正在逐渐升温,并且在未来五年内将继​​续快速发展。

3.端口和按钮,过去的事

从端口和按钮的迁移已经生效了一段时间,并且未来五年似乎集中于完全消除它们。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无线充电器和蓝牙耳机,对端口的需求迅速变得无关紧要。

另外,按钮已经很难找到。偶尔,人造按键(例如Pixel 3a上的数字“后退键”)向过去的按键表示一点点,但是似乎需要物理按键才能迅速成为智能手机上古时代的一部分。

如果您喜欢实体电话按钮,老式旧式有线耳机,或者想在晚上插入手机进行充电,则应尽快开始调整期望。您很可能不会长期使用这些功能。

4.多个屏幕,可折叠电话……和可折叠屏幕?

最近的手机型号已开始返回折叠屏选项。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小的折叠式设备,可以将其存储在口袋或钱包中,同时在打开手机时还可以提供比生活还大的外观。

当前的折叠模型非常昂贵。但是,有更多的选择可能会在紧随其后迅速出现,从而降低价格并在未来几年内增加其可用性。

除了多屏和折叠手​​机外,还有可能在屏幕上也出现折叠屏,特别是当折叠屏仍在流行时,它们可以钉住这项技术并大量生产时。

5.太阳能智能手机

尽管电池和充电器在不断改进,但并不能改变2020年的手机会消耗大量电能的事实。然而,智能手机的这种不可持续的方面看起来可能会在不太遥远的未来发生变化。怎么样?通过太阳能智能手机。

近年来,Apple和Xiaomi均已获得潜在的太阳能智能手机设计专利。尽管不能保证它们会在未来五年内问世,但如果越来越重视环境和循环利用等问题,无疑会给制造商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提出更环保,太阳能供电的设计一切可能。

同时,已经有各种不同的太阳能充电器。虽然这些不是手机本身,但它们有助于为无需充电的手机铺平道路,只要将其放在阳光下一会儿即可。

6.5G:新常态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5G网络即将到来。5G已经在众多城市进行了测试,并且正在网络中积极推广,毫无疑问,5G将定义智能手机的未来五年使用。网络正在积极地升级其信号,而硬件正试图快速适应快速增长的新型5G选项。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一切都将转移到5G网络上,看看它如何影响智能手机和互联网行业将非常着迷。可以使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快速互联网访问可能会改变对电缆调制解调器和WiFi路由器的需求。而且,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tarlink卫星始终有可能使绳索和铁塔变得无关紧要,无论是花费五年还是五十年。

智能手机的未来几乎是无限的

智能手机世界已经达到了一个有趣的十字路口。建立和证明“智能手机”概念的时代已经过去。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自己的设备上网也不再是猜测。

几乎没有什么可证明的,几乎没有一切可能,通信世界在他们开拓未来的道路上进入了疯狂的创新。在这一点上,无论您是在谈论太阳能,折叠屏,5G还是其他事物,问题都不是“如果”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