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锂电池可回收吗​​?

时间:2020-12-06 18:02:16 | 来源:

全世界都集中在环保能源和技术上,使用锂电池似乎是解决我们许多污染问题的好方法。

大多数人忘记的是锂电池中含有很多有毒物质,只有一小部分人知道回收锂电池非常困难。世界各地有许多回收中心,但是这些中心中只有一小部分可以完全回收锂电池。不幸的是,我们今天使用的大多数锂电池最终都将被填埋。

考虑一下,锂电池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也会引起其他问题。因此,很难说锂电池是否应长期用于我们的星球和生态系统。

回收锂电池是一个困难而昂贵的过程

尽管锂电池在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要完全回收它们仍然是一个非常昂贵且困难的过程。大多数回收中心只能回收所获得电池的一部分,而其他部分最终将被填埋,从而污染土壤和水。

当放在纸上时,制造一个新的锂电池实际上比回收一个锂电池更具成本效益。因此,使用锂电池的领先公司正在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以使锂电池可重复使用。这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而言尤其重要,因为他们使用的电池可以使用10到20年,具体取决于电池的使用方式,但是更换这些电池后需要回收的锂电池数量可能比生产锂电池的成本更高。全新的车辆。

极少数国家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在回收锂电池方面,只有一小部分国家有关于此问题的法规。例如,澳大利亚仅在海外收集和运送所有电池的2-3%进行回收。这意味着97%的锂电池(如Samsung 25r)都留在澳大利亚,最终落入土壤。

说到美国和欧洲,情况略有好转,但来自两大洲的国家/地区平均约有5%回收了锂电池。预计到2030年,价值超过1100万吨的锂电池将达到其使用寿命,这将成为一个大问题!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大学只致力于更有效地回收锂电池的方法。随着电动汽车的迅速普及,我们将拥有太多的电动汽车电池,它们会对环境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它正在研究一种方法来重复使用旧车的电池。这将大大改善环境,并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来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以回收这些电力。

人们想知道电动汽车是否真的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由于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电池寿命相对较短,因此人们正在争论减少的空气和声音污染是否值得在电池寿命到期后最终在土壤中发生的污染。

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超过1.4亿辆电动汽车在道路上行驶。这意味着我们大约有15年的时间来制定长期计划,以使锂电池的回收利用更加可承受。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可能正在研究全球生态灾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