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印度的互联网关闭功能类似于“隐形斗篷”

时间:2020-11-13 00:05:01 | 来源:

印度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能关闭互联网。北部的克什米尔人几乎一年都没有互联网。一项DW分析发现,从策略上讲,关闭是用来压制异议的。

去年,印度政府切断了印度部分地区的互联网访问121次。这些关闭经常是在声称可以防止误传并帮助维护法律和秩序的情况下实施的。

印度最高法院裁定无限期关闭是违宪的。然而,印度最北端的克什米尔邦仍处于印度历史上关闭时间最长的停滞状态,这彻底封锁了3月3日之前的所有出入通道,并自3月4日起继续严格限制出入。

一项DW分析发现,对实施关机的情况进行观察可以得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大多数关机都是在警察暴行和暴力抗议事件发生期间或之后发生的,它们被用作遏制异议的工具。

频繁停工扰乱社会和经济生活

根据法律服务机构SFLC.in的数据,到2020年为止,整个印度在整个2020年已经发生了64起关机事件,该机构通过监视新闻报道并与公民交谈来记录案件。通常情况下,相关政府不会在停产之前发布公告,也不会通知市民何时终止。

的确,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印度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经常关闭互联网。委内瑞拉在2019年被关闭121次,紧随其后的是委内瑞拉,后者被民主指数归为独裁政权,该国政府去年关闭了互联网十二次。

如果没有互联网,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将被置于信息真空中,在这种真空中,新闻界无法像往常一样运转,公众也无法确认或否认政府的主张。而且,这种停工瘫痪了日常生活:人们无法获得医疗,教育和金融服务等许多必需品。

关机还对妇女的生活产生特别不利的影响。在妇女在公共场所的存在已经受到限制的地区,进一步缺乏获取信息的机会不利于她们的权利和自由。克什米尔作家兼女权主义者Arshie Qureshi在一份个人陈述中写道:2016年克什米尔长期停工:“许多妇女通往外界的唯一窗口就是社交媒体。我和许多其他妇女一样,我,将等房子里的某个男性成员返回并带出外面发生的一切的最新消息。”

而且,互联网关闭给整个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由于关闭,印度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损失了约30亿美元(25.4亿欧元)。自由职业者,小型企业和旅游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当局何时关闭互联网?

印度政府官员在地方,州和国家各级经常声称必须关闭这些设备,以维护法律和秩序并防止错误信息的传播。但是DW对2012年以来将近400次关机的分析表明,每次关机都与更具体的潜在原因有关。

使用SFLC的数据,DW查看每种情况的新闻报道,并确定发生关机的环境。DW将事件分为九类,包括“公共暴力”,“抗议”,“宗教冲突”和“错误信息”。可以用一个或多个上下文标记关闭。

分析表明,几乎每隔一秒钟就会发生一次国家暴力事件。其中包括激进分子与克什米尔安全部队之间的枪战,抗议活动,包括针对印度有争议的反穆斯林“公民法”的抗议,在该法案中,许多年轻人因警察的暴行而受伤,并被警察拘留。

对于斯坦福全球数字政策孵化器的研究分析师Jan Rydzak而言,他对印度的停工进行了广泛研究,这不足为奇。他说:“它们可能成为国家暴力的隐身斗篷。”“当连接中断时,有很多事情可以[在]雷达下飞行。”

互联网关闭了“做脑部手术的斧头”

DW的分析似乎支持许多专家的结论,即即使冲突的背景可能是本地性的也可能是孤立的,印度政府仍通过关闭来应对全国范围内的各种冲突。

Access Now是全球范围内捍卫数字权利的非营利组织,据报道,当地政府非法下令关机,包括无权下令关机的警察和执法机构。

2016年,古吉拉特邦成为第一个关闭互联网以防止考试作弊的州。第二年,拉贾斯坦邦的一个17岁男孩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篇支持巴基斯坦的文章;该职位迅速导致了社区紧张局势,随后停工。

在另一个突出的例子中,斯利那加中央监狱的一些囚犯在命令将他们转移到设施中以翻新营房后于2019年4月叛乱;监狱内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作为响应,整个城市的互联网都被切断,南克什米尔其他地区的互联网速度减慢,影响了超过100万人。

印度蜂窝运营商协会总干事拉詹·马修斯(Rajan Mathews)告诉DW,关机是在有问题的情况下部署的“相当钝器”。“这就像用斧头进行脑部手术。”

在PM Modi领导下,停工猛增

对于次大陆来说,关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自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上台以来,他允许建立一个法律框架,使停工变得容易实施。

到2018年,印度在一年内关闭了134台设备,创下了前所未有的纪录。

2017年的《暂停规则》规定了如何关闭互联网的规则,该规则规定,出于“公共安全”的考虑,可以暂时中止电信服务,该术语未作进一步定义。它还未能阐明关闭是仅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一种措施。

在暂停规则造成的混乱与低级地区官员下令关闭的能力(尽管有法律能力)之间,印度各级政府已开始将关闭视为在许多情况下使用的可行工具。

Access Now的律师兼亚洲政策总监Raman Jit Singh Chima说:“不幸的是,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的清晰度或领导力来支持开放的互联网。”然而,这种现实“与莫迪总理在其他地方所说的并不同步。他如此频繁地强调数字化的力量。但是,随着印度在数字化世界的领先地位上,您不能同时拥有数字化印度。互联网关闭。”

DW研究了自莫迪上任以来停工是否增加以及在何种程度上有所增加。为此,分析了在相同时间段内(在他于2014年5月底宣誓就任总理之前的29个月内以及之后的29个月内)的停工情况。根据最早的可用数据选择时间段。

结果表明,在Modi下,Internet关闭变得更加频繁。在莫迪上任前的29个月中,该国一个地区或另外12次关闭了互联网(由国会领导的UPA政府负责)。在担任总理的29个月内,莫迪就宣布关闭42次。从那时起,这个数字就急剧上升了,背后的原因也是如此。

联合国的各种人权专家都说过,网络关闭是一种对公民进行集体惩罚的工具。在2019年8月,联合国工作组表示:“停电是对查mu和克什米尔人民的集体惩罚,甚至没有以犯罪为由的借口。”

研究员Rydzak还认为停工是一种惩罚,但它是一种高度针对性的行为。例如,在安全部队与克什米尔武装分子之间的相遇中,互联网被切断,以防止通过互联网使用简易爆炸装置,并减少武装分子之间的通信。但是,通过消除通过电子邮件,在线论坛和最受欢迎的通讯巨头WhatsApp与朋友和家人进行通讯的功能,它所吸引的人比以前更多。

Rydzak说:“实际上,关于WhatsApp之类的东西如何助长暴力以及如何助长虚假信息的了解甚少。有很多假设。”“据我所知,还没有一项研究。”

他的研究表明,停摆并没有帮助维护法律和秩序,反而实际上增加了暴力抗议活动。没有像Facebook和WhatsApp这样的平台来组织和平抗议,人们往往会转向自发反应:暴力。

在某些情况下,下令关闭的官员公开表示,这是为了防止人们组织。政府表示,2017年克什米尔发生针对警察暴力的学生抗议活动时,“反民族”和“反社会因素”正在滥用互联网。

数字安全倡导者Chima发现,在针对政府公民法的抗议活动期间实施的互联网关闭“是关闭被用来杀死反政府情绪的明显例子”。

政府未能填补悬架规则中的空白

印度政府有义务在官方命令中公开指称的威胁,导致关闭。但是,它始终如一地为诸如公共安全措施之类的停机辩护,并且不公开发布有关威胁或威胁的严重性的信息,也没有理由需要关闭访问权限而不使用其他措施。

“那些文件是“特权”。它们无法被公开。因此,您如何挑战必须暂停互联网的国家安全威胁呢?”西德哈特·西约里亚(Siddharth Sijoria)说,她是新德里的律师,专门研究比较宪法。

2019年8月,印度中央政府剥夺了克什米尔地区的半自治地位,并在那里实行了互联网关闭。五个月后,关闭仍然有效,没有宣布结束日期的迹象。2020年1月,英语日报《克什米尔时报》的编辑阿努拉达·巴辛(Anuradha Bhasin)向中央政府提出请愿,导致最高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最高法院裁定停工是违宪的,并要求政府在几个月前使用停工令。在2020年3月,即关闭开始后的213天,仅以有限的方式在某些设备上恢复了互联网访问。现在,仅在具有经过验证的SIM卡的移动电话上以及通过2G慢速带宽才可以访问Internet。

法院还指示印度中央政府将来彻底审查每次停工,直到2017年的《停产规则》更完善为止。法官NV Ramana在一份正式声明中写道:“现行的暂停规则既未规定对暂停规则发出的命令进行定期审查,也未规定时间限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