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解决农村/城市数字鸿沟的三大挑战

时间:2020-11-27 18:28:56 | 来源:

互联网随着Web浏览器的发明成为主流之后仅三十年,数字革命现在正在进行中,我们的生活已经永远改变。

但是,就像每当进步发生时一样,这种转变带来的增长和发展并未在社会上平均分配,其中一个例子是城乡人口之间存在着数字鸿沟。

快速变化的城市环境适应能力更强,并从私营和公共部门获得更多资金,使他们能够更快地利用新技术,从而使农村地区及其人口滞后。

当然,远离城市的生活自然会使人们与世隔绝,迫使居民不得不依靠其他技术来与社会的其他部分保持联系,但是这些解决方案只能通过手段解决。那些没有经济能力的人被迫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由于其经济状况和地理位置,他们有可能被进一步屈服。

解决这个问题很重要,因为向前迈进,数字社会只有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都相连时才能生存,如果我们关注与农村/城市数字鸿沟有关的以下领域,这是可以实现的。

访问

乍一看,如果看一下美国的互联网覆盖率地图,似乎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连接互联网。但是,当您放大并更仔细地观察事物时,图片会发生变化。

科罗拉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大多数居民可以从许多不同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中进行选择,这使他们可以轻松地找到其所在地区的最佳宽带协议。

但是,如果我们仔细研究,这种选择实际上仅适用于居住在该州人口稠密地区(主要是丹佛都会区)的人们。那些生活在偏远地区的人们选择较少,或者在某些情况下根本没有选择。

所有这些都指向第一个问题,即封闭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基础设施。为了能够为远离城市的人们提供服务,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需要进行大量投资来安装使这些人上网所需的基础设施。

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ISP并非对此感兴趣,因为此举的成本往往会超过收益。结果,有兴趣弥合这一鸿沟的政府和其他机构需要找到一种激励这种基础设施建设的方法,或者他们需要开始投资其他技术,例如卫星互联网,以便为这些社区提供这项至关重要的服务。

竞争

确保这些社区可以访问互联网很重要,但也有必要更进一步,确保市场竞争。就像大型电信公司一样,搬进访问受限的区域,建立所需的基础设施,然后收取高昂的价格,因为该区域的居民别无选择。

这意味着这些区域并不需要一个提供商,而是需要多个提供商来创建竞争并帮助防止消费者因其生活状况无法为他们提供其他选择而被骗。

在难以或不可能让多个提供商在同一地区运营的情况下,可能需要进行监管,以确保提供访问权限的公司以合乎道德的方式行事,并且实际上使人们更容易上网。

素养/教育

最后,要真正消除数字鸿沟,仅靠访问确实是不够的。人们还需要具备在互联网主导的世界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

这意味着使人们可以参加课堂和讲习班,以便他们获得基本的数字素养。而且这还意味着在互联网行业(例如WordPress开发)中提供工作培训,因为这将使人们能够利用他们新获得的访问权限来找到工作,并实现当前因缺乏互联网访问而被拒绝的社交能力。

结果,为解决加剧数字鸿沟的访问和竞争问题而进行的任何努力也都需要有教育和外展部门,否则,花费在改善基础设施上的金钱和时间将无助于改变我们数字社会中的不平等状况。

向前进

这不是社会可以忽视的问题。确保我们所有人共同前进是一个国家持续取得成功的重要方面,而且随着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数字化,解决现有的技术不平等至关重要。

当然,数字鸿沟还有许多其他层面,例如贫富的接入率不同,但是要解决此问题的任何部分,都需要牢记接入,竞争和读写能力。使用这种方法有望帮助弥合这些差距,并使数字化转型真正改变世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