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汇率一天狂跌15%、面粉价格涨至3倍!这里的货币全世界表现最差!民众:面包都快买不起了...

时间:2021-11-24 13:45:2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23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历史罕见地狂跌15%,跌破13关口,最低达到13.45里拉兑1美元,再创历史新低。一天之内跌破12和13两个整数关口。此次土耳其里拉再次暴跌被认为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晚内阁会议后发表的讲话有关。

埃尔多安在讲话中强调,土耳其将继续坚持通过低利率政策来促进投资、生产、就业和经济增长,坚决反对外来干预。他说土耳其将根据本国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经济政策,取得“经济战争”的胜利。

近期,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连创新低。13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10。18日,土耳其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跌破11关口。而就在此前,土耳其央行分别在9月和10月下调利率,累计降息300个基点。今年年初以来,里拉已经贬值超过45%,成为世界上表现最差的货币。

土耳其安卡拉居民:我猜土耳其央行已经没有任何外汇储备了,因此,他们没法进行干预。如果他们有1400亿美元,可能早就进行干预了,里拉对美元汇率也不至于到现在这样的地步,里拉对美元汇率甚至不会跌破10。现在,美元对里拉汇率上涨已经没有限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历来反对高利率,他认为高利率会导致而不是抑制通胀。自2019年以来,埃尔多安已因政策分歧撤换了三名央行行长。目前土耳其通胀率接近20%,这意味着基本商品价格飙升,本地工资严重贬值,而民众生活则苦不堪言。

土耳其迪亚巴克尔居民:一袋50千克的面粉以前是100里拉,现在要300里拉。大家都很难过,很多人在想办法出国找工作,在迪亚巴克尔已经没有任何就业机会。

土耳其迪亚巴克尔制鞋工匠:我们已经没法采购物料,除了外汇上涨之外,本地物价也出现飞涨。我们的生产已经停止了,只能闲坐着,没有一点活儿干,面包也快买不起了,实在不知道对此该说些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