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微软CEO纳德拉:对“元宇宙”十分感兴趣,将把握新机遇

时间:2021-11-19 15:47:05 | 来源:澎湃新闻
微软CEO纳德拉 视觉中国 资料图微软CEO纳德拉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记者/吴遇利

11月19日,微软公司董事长、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2021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上表示,对“元宇宙”十分感兴趣。

他认为,“元宇宙跨越了物理和数字世界,将人、物、场在商业和消费互联网中融于一处,我们或许不该把它看做是单独的消费市场或企业级市场的现象,因为融合可能才是必需的。虽然没有那么引人入胜,但从某种意义上看,疫情中的视频会议的普及已经让我们多少体验到了一个2D的元宇宙。那么,如果有一个3D的元宇宙又会怎样呢?能够真正超越空间和时间,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我对这些感到非常兴奋。”

在被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问及,是否还会继续沿用全栈思维来把握像元宇宙这样的新发展机遇时,纳德拉表示“完全正确”。

11月初,在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之后,微软CEO纳德拉也宣布了微软进军元宇宙的计划,并表示将于2022年发布Mesh For Teams虚拟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