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Reliance Retail告诉政府电子商务参与者绕过外国投资规范

时间:2021-03-26 17:14:48 | 来源:

亿万富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信实零售公司(Reliance Retail)周四对政府说,一些公司已经使用复杂的法律结构绕过该国的电子商务规则,从一开始就不允许外资进入库存模式。

消息人士称,在商务部召集的有关外国在线零售商建立复杂的结构以绕过外国投资规则并损害小商贩的指控的会议上,亚马逊敦促政府在对商业行为进行调查之前不要发表任何澄清。

在会议上,Reliance Retail的代表说,印度的电子商务政策不允许以存货为基础的模型使用外资,并且仅允许纯技术基础设施/平台中的外国投资,以促进买家与卖家的会面。

他们说,这样的平台不能直接或间接地充当卖方,补充说,一些外国公司利用复杂的法律结构来利用漏洞或对政策进行创造性的解释,从而从本质上违反了该政策。

他们在会议上说,这种法律创造力包括建立一个多层次的公司结构,以隐藏市场实体与卖方之间的真实关系。

据消息人士称,他们声称这些市场实体从事库存控制,并且是其最大的卖方。

官员们在会上说,持续的违规行为引起了人们对该政策法律神圣性的怀疑,特别是在新的电子商务参与者心中。因此,必须在一定程度上澄清这些规则,使其不受这种创造性的解释。 。

消息人士称,他们建议将集团公司的范围扩大到包括关联公司和联营公司,并通过控制库存或通过资本倾销的方式通过选定的卖方提供大幅折扣来滥用B2B电子商务。

另一方面,亚马逊官员表示,外国直接投资政策的任何澄清都将导致失业,嘲笑印度的外国投资政策并影响消费者。

消息人士说,他们说,任何有关侵权的主张或投诉都可以由有关机构进行调查,因此,目前尚无任何澄清的理由。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欢迎,并欢迎DPIIT发起的行业磋商,并有机会与政府进行建设性和持续的对话。

这位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对数十万家中小微企业(MSME)建立基础设施和技术,以增强和扩大这些本地企业的实力,并重申了对印度的长期坚定承诺。”

“外国直接投资政策必须稳定且可预测,以确保投资者信心,因为任何业务中断都会影响数以百万计的生计和工作,对下游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包括MSME,初创企业和线下商店)造成负面影响,而这些供应商几乎没有从遭受挫折中恢复过来。 COVID”,发言人补充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