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方想提醒北约,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

时间:2021-03-26 16:49:3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华春莹说,逝者已矣,但生者更需要警醒和反思。

26日,有记者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据报道,24日塞尔维亚全国举行多场活动,悼念22年前北约轰炸南联盟事件中的遇难者。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永远不会忘记当年发生的事情,北约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主权国家发动攻击是可怕的罪行和侵略,是为了杀死并羞辱我们,最终夺取我们的领土。在那次78天的袭击中,2500名平民遇难,其中还有79个孩子,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表示,北约现在跟中国也有点较劲。三天前北约外长会上,他们把中国称为挑战。“中方想提醒北约,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北约不要忘了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造成了包括三名中国记者在内的大量无辜平民遇难。”华春莹说,逝者已矣,但生者更需要警醒和反思。

华春莹指出,今天世界发展的潮流是和平与发展,这样的一个历史大势是不可阻挡的。但是我们也看到强权政治、霸权主义仍然不时沉渣泛起,严重地危害和威胁世界的安全稳定和国际公平正义。无论是在南联盟,伊拉克、利比亚还是叙利亚,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在轮番轰炸下失去宝贵生命的普通的民众,不应该忘记炮弹底下摇摇欲坠的残壁断垣,不应忘记被熊熊烈火吞噬的灿烂古迹。

“美西方个别国家张口人权、闭口追责,请问当他们未经安理会授权,悍然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造成几十万人死亡,无数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时候,他们关心过这些国家人民的人权吗?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国际规则吗?他们难道不应该对他们的战争行为追责吗?”华春莹反问道。她说,今天的世界不应该是谁的胳膊粗、拳头大,谁就说了算,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呼吁各国一道抵制单边霸凌行径,让暴力的拳头张开,化作共同维护和平的双手。“中国同塞尔维亚都是不畏强权,珍爱和平的国家,中方愿意同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坚定的捍卫国际的公平正义,共同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