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这就是三星试图在5G竞赛中与华为竞争的方式

时间:2021-02-23 15:23:00 | 来源:

欧洲移动运营商开始争夺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入门级产品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以取代中国的华为成为其刚刚起步的5G系统的供应商,尽管早期的谈判表明这仍将是艰巨的努力。

三星高管说,三星在今年9月出人意料地与美国巨头Verizon达成了60亿美元的交易之后,西班牙的Telefonica和法国的Orange都与这家韩国公司举行了会谈。

华为的硬件几乎构成了欧洲4G网络的一半,它将与诺基亚和爱立信一起构成超高速5G的基础。

但是欧洲运营商承受着来自美国的压力,不得不回避这家中国巨头的5G系统,该系统将来可能会支持从远程医疗到工厂自动化的服务。华盛顿表示,华为有可能监视北京,尽管该公司一再否认。

三星面临的一个问题是,运营商担心其产品与华为建立的现有4G网络不兼容,并且将花费数亿美元将它们淘汰并替换而不是简单地升级。

西班牙电信首席技术官恩里克·布兰科(Enrique Blanco)说:“它们必须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交换4G的成本对三星来说是一笔额外的费用,因此,即使您邀请他们,它们也很难竞争。”

三星发言人表示,其设备与现有基础设施不兼容的想法是一个误解,但未提供技术细节。他拒绝透露它试图进入哪个欧洲市场,但表示希望复制在亚洲和美洲取得的进展。

Verizon正在将三星用于其庞大的美国网络的各个部分。Verizon的首席产品开发官Nicola Palmer告诉路透社:“我们已经与他们进行了一些试验,并给了他们一些市场以了解它们如何工作,然后效果良好。”

如果不是华为,谁?

Orange首席技术和创新官Michael Trabbia表示,他也正在考虑在欧洲使用三星。

Orange尚未选择设备制造商的两个欧洲国家是波兰和罗马尼亚。

Trabbia说:“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在4G和5G上的信誉越来越强。”但他表示,Orange在选择法国的5G系统之前,已经对三星和华为的设备进行了测试。

欧洲运营商已经花费了数十亿欧元在欧洲推出光纤网络,而5G将会消耗更多的钱。行业协会GSMA预计,未来五年全球将投资1.14万亿美元,其中78%用于5G。

如果需要更换供应商的产品,价格可能会很高。当贝尔加拿大公司今年决定放弃华为时,分析师估计几年内更换其4G设备的成本约为2亿加元。

Altice Europe的法国电信业务SFR也表示,其新的5G设备必须适合现有结构。

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称,三星“还不存在”,但将来可能会成为一个选择。

根据公司资料和内部简报文件,欧洲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仍对三星能否在短期内保持竞争力持怀疑态度。

分析师们也表示,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家庭竞争中,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OP Markets赫尔辛基的分析师Kimmo Stenvall说:“如果他们从Deutsche Telekom或Telefonica获得一笔交易,则他们需要一个大型组织来构建和支持基础结构。”“他们不能只是将报价发送给欧洲运营商,然后在这里开始建立网络。”

三星发言人表示,它在欧洲拥有强大的Networks团队和研究机构。但是斯滕瓦尔说,大笔交易通常以多年的基础为前提,以与运营商和测试网络建立关系。

Telefonica的Blanco说:“我们的运营商不会受苦。”“我们需要保持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